快訊

胃痛可以吃消炎止痛藥嗎?長期吃會怎樣嗎?藥師解答止痛藥十大常見問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改善骨質疏鬆3方法 幫媽媽養骨


圖片來源/123RF

隨著年紀增長,骨質量逐年減少,30~35歲是骨質量的巔峰,女性甚至會在更年期時,加速骨質流失,骨質疏鬆的比例比男性高,更要好好保護骨質,每人每日鈣的攝取量年輕人約1200毫克,成年婦女約1000毫克,停經後的婦女需要補充1500毫克的鈣,這時更要注意媽媽的身體健康。

養骨3方法:

1.平時適量運動

骨質疏鬆症是因骨頭變薄、變脆弱,容易造成骨折、駝背,最好年輕時多留骨本,避免骨骼快速流失,可以靠適量的運動刺激骨骼,增加骨骼肌肉的血流量,讓骨骼得到充分營養,像是緩和的運動如爬山、散步、快步走,都是不錯的運動。

2. 均衡營養

會造成骨質疏鬆,主要是因為鈣的流失,注意營養均衡,補充適量的鈣質,多喝牛奶或乳製品、豆類食品、綠葉蔬菜、小魚乾等。飲食中加點醋,可以幫助身體吸收鈣質。除了補充鈣以外,維生素D也很重要,有助產生活性代謝物,促進腸道提升吸收鈣與磷的工作,強化骨骼和牙齒的健康。

3.曬太陽

多曬曬太陽也有幫助,可千萬不要一直宅在家,或是一直坐在辦公室,適量的日照,每天曬曬太陽10分鐘,讓身體自己可以合成足量的維生素D,也能夠幫你保骨。平時也要記得帶爸媽外出走走,曬曬太陽喔!

健康安心骨飲 維持骨骼健康補充膠質

謝震武推薦養氣人蔘飲 方便好喝又護肝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鈣質 骨質疏鬆 停經 牛奶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