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送燕窩養顏補身 3撇步辨真偽


圖片來源/123RF

燕窩的營養價值高,向來是送禮熱門首選,但是市面上燕窩禮盒五花八門,快來學學怎麼挑,又該如何吃呢?如果母親節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媽咪,不妨可以參考有信譽的品牌燕窩禮盒,讓媽咪補氣又美麗。

評斷真偽3撇步

1.照光呈現半透明

真燕窩表面呈膠狀,且質地堅韌,在光線照射處會呈現淡乳黃色,半透明可看到毛管與纖維組織。

2.無異味

真燕窩在未燉煮前應該是無味,燉煮後則有蛋清味道,有些假燕窩會用豬皮假冒,泡水後會浮出油質。

3.浸泡後膨脹6~7倍

良好的燕窩浸泡後或膨脹至原來的6~7倍,且有時會發現燕子細毛,劣質品因為參雜假貨,浸泡後無法高倍膨脹,水面還可能變白變混濁。

適合更年期、產後、經期後飲用

中醫師張文馨表示,燕窩含有活性醣蛋白,口感滑嫩,及鐵、鋅、銅等多項礦物質,和鈉、鉀、鎂、鈣等微量元素,營養價值極高,就中醫角度而言,可滋腎補陰、潤肺補氣,還能達到養顏美容等好處,尤其適合女性產後、經期結束後或是更年期後飲用,可以幫助身體修復機能,保養卵巢子宮機能。

豪門媳婦郁方大推 送媽媽貴婦燕窩保青春

母親節禮物想好了嗎 珍珠粉人蔘飲任你挑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燕窩 更年期 經期 補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