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下雨天外出很惱人?在雨中行走你可能意想不到的4大健康益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俏媽咪餵母乳 吃對發奶聖品

產後的媽咪,在有乳汁、身體狀況也適合的情況下,都希望能親餵母奶,不僅讓寶寶更健康,也能促進親子感情。
產後的媽咪,在有乳汁、身體狀況也適合的情況下,都希望能親餵母奶,不僅讓寶寶更健康,也能促進親子感情。
圖片來源/123RF

產後的媽咪,在有乳汁、身體狀況也適合的情況下,都希望能親餵母奶,不僅讓寶寶更健康,也能促進親子感情。飲食方面,先多認識發奶食品,避免退奶食物,水分攝取更要足夠,才不怕小寶貝吃不夠喔!

多喝水

充足的水分相當重要,比正常多攝取500c.c.,或在哺乳、擠奶前喝200c.c.〜300c.c.,有助於乳汁分泌。也可以喝流質飲品,豆漿、魚湯、黑豆水等補充液體,將炒過的乾黑豆,泡熱開水做成黑豆水,有助發奶,還能消水腫,更好用。

多攝取發奶食物

母乳的成分以水分、脂質和蛋白質為主,發奶的食物以這些營養為主,像是花生、深綠色蔬菜、豬腳、芝麻糊、木瓜、魚湯、雞湯等,可以幫助發奶。

避免退乳

寒涼的食物,像是白蘿蔔、大白菜、柳橙、西瓜等冷性蔬果,都要盡量少吃,冰品、筍類、咖啡、水梨、等則容易退奶。

不過,有時候發奶和退乳的食品有沒有用,還是因人而異,找到適合自己和寶寶的食物很重要。另外,豬腳、芝麻糊、雞湯等熱量很高,要小心可不要補過頭。

送孕媽咪哺乳聖品 孕後消水腫助乳汁營養

滋補、代謝之水 用喝的也能每天容光煥發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雞湯 豆漿 木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