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風後就無法再站起來了嗎?看56歲的他如何在短短幾個月內拔除鼻胃管、走路回家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慰勞媽媽 母親節桌菜我準備

母親節就別讓媽咪下廚了,親手做一桌美味的桌菜讓她開心吧!今天教你做2道鯛魚料理,簡單好下手。
母親節就別讓媽咪下廚了,親手做一桌美味的桌菜讓她開心吧!今天教你做2道鯛魚料理,簡單好下手。
圖片來源/123RF

不管你是料理新手,或是在家早就是小幫手、小廚娘,母親節就別讓媽咪下廚了,親手做一桌美味的桌菜讓她開心吧!今天教你做2道鯛魚料理,簡單好下手。

台灣鯛脂肪含量低,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1、B2、鈣、鐵、DHA,提供身體所需的營養,健康又美味。獲得十大傑出神農獎的「鯛魚王子」,來自雲林口湖生產合作社,聚集200多家養殖戶聯盟養殖的鯛魚,擁有國內外漁產食品認證,無刺無腥味,煎、煮、炒、炸、清蒸、火鍋、清粥拿來做料理,方便又美味。

鯛魚和風炊飯

材料 米2杯、鯛魚片1片、柴魚露、醤油、味醂、酒各15ml、紅蘿蔔、柳松菇各50g、白芝麻少許

作法

Step1備料 紅蘿蔔切絲、鯛魚片切大塊

Step2炊煮 米洗淨後放入電子鍋中,加入柴魚露、醤油、味醂、酒,並加水至2杯水量的位置,下紅蘿蔔、柳松菇鋪上鯛魚片,開始煮飯。

Step3 拌勻 煮熟的米飯,撒上白芝麻後拌一拌,就完成了。

鯛魚蒸蛋

材料 鯛魚片1片、雞蛋3顆、高湯或水330c.c.、鹽、米酒各少許

作法

Step1 醃料 鯛魚片切小塊,以米酒、鹽醃15分鐘,放入碗中。

Step2 拌勻 高湯稍微加熱,將蛋液體慢慢慢到入高湯中拌勻,濾掉雜質倒入裝有鯛魚的碗中。若用水可加點鹽調味

Step3 蒸熟 碗上蓋保鮮膜,以電鍋蒸15分鐘蒸熟即可。

獲十大傑出神農獎 台灣鯛生鮮魚片鮮嫩無刺

一條台灣鯛也能做總舖師 煎煮炒炸都好吃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鯛魚 食譜 蛋白質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