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母親節的N種由來 訂蛋糕表達對媽咪的愛

母親節不管你再忙,別忘了訂個母親節蛋糕,在5月的第二個周日,表達對媽咪無盡的愛。
母親節不管你再忙,別忘了訂個母親節蛋糕,在5月的第二個周日,表達對媽咪無盡的愛。
圖片來源/123RF

母親節就快到了,世界各國的母親節不盡相同,慶祝方式也不一樣,不過,5月第二個星期日這天,倒是全世界最多國家在慶祝母親節的一天,關於母親節的由來,其實有各種說法。不管如何,別忘了訂個母親節蛋糕,在5月的第二個周日,表達對媽咪無盡的愛。

英國人準備糕餅給媽媽

據說母親節最早從古希臘開始,當時是為慶祝宙斯的母親─莉雅女神,到了17世紀,英國教會把慶祝莉雅女神的節日吸收,改為表達對耶穌之母瑪利亞的崇拜,訂四旬齋的第四個星期日為「Mothering Sunday」,也就是的母親節。當時在英格蘭有這樣的習俗,外地工作的青年會在這天回家與母親團聚,並帶著小飾品或母親糕餅(mothering cake),這或許是最早母親節蛋糕的由來。

台灣母親節與美國相同

最有名的就是美國母親節的典故,一開始由安娜•賈維斯的母親提出,應設立一個紀念日來紀念默默奉獻的母親們,安娜•賈維斯完成她的遺願,於1907年開始舉辦活動,申請將母親節成為法定節日。於1908年5月10日在美國的西維吉尼亞和賓夕法尼亞州正式開始,1913年,美國國會確定將每年5月第二個星期日作為母親節,並以安娜•賈維斯的母親生前最愛的康乃馨,成為母親節的象徵。

另類母親節 綁住媽媽並送禮物

其他像是南斯拉夫的賽爾維亞人則稱母親節為「Materice」,以每年聖誕節的前兩個禮拜慶祝。小孩子們在母親節的清晨溜進媽媽房間,將母親綁在床上,待母親醒來發現被五花大綁,以預先藏在枕頭下的小禮物交換,請求鬆綁,十分有趣。

不管母親節怎麼來,除了這天之外,每天都要孝敬母親,也別忘了在母親節抱抱媽媽,ㄧ起吃個母親節蛋糕慶祝吧!

媒體評比派塔類第1名 訂法式芙蕾派歡慶母親節

布朗尼、香蕉巧克力派 隨意搭配好過節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蛋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