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虱目魚肚 煎、蒸、煮湯都好吃


圖片來源/123RF

虱目魚的魚刺多,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但市售冷凍包裝的虱目魚肚,已經過處理,品嘗不怕吃到魚刺,更為方便。虱目魚在料理上煎、蒸、煮都適合,還能搭配麵線,煮成湯粥,或將魚肉拌飯,料理多變化。

香煎虱目魚

材料 虱目魚1片、鹽、黑胡椒粉少許

作法

Step1醃魚 冷凍虱目魚退冰,擦乾水分,兩面撒上鹽、胡椒醃15分鐘。

Step2油煎 熱油鍋,先煎魚皮面,蓋鍋蓋,煎至金黃後翻面,另一面也煎熟。

調味不夠,煎好後撒上適量鹽與黑胡椒,擠點檸檬汁,美味度更提升。

破布子蒸魚

材料 虱目魚1片、破布子、米酒、醬油、鹽、薑片、蔥段、蔥絲少許

作法

Step1 調味 虱目魚放入盤中,擺破布子、薑片、蔥段、淋上米酒、醬油、鹽。

Step2 蒸魚 電鍋外鍋倒兩杯水,水滾後,放入虱目魚蒸熟,取蔥段改放蔥絲。

破布子可以自行更換成剝皮辣椒、瓜仔脯,或是甚麼都不加,清蒸也很鮮美。

豆腐虱目魚湯

材料 虱目魚片2片、豆腐1盒、蔥末、薑絲、鹽、酒、香油

Step1 切料 虱目魚切片、豆腐切塊。

Step2 煮湯 水煮滾後,放入虱目魚片、豆腐、薑絲、鹽、酒煮滾肉煮熟後,淋香油、灑蔥花。

也可以最後煮滾後加味噌,攪散煮滾後即可起鍋,或是加入剩飯煮成粥,又是不同風味。

新鮮虱目魚肚做料理 煎、蒸、煮湯都好吃

各式海鮮來入菜 吃出大海天然鹹甜滋味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虱目魚 食譜 麵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