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美味牛排這樣煎 什麼是乾、濕式熟成?

5撇步教你在家煎出香噴噴又口感佳的牛排。
5撇步教你在家煎出香噴噴又口感佳的牛排。
圖片來源/123RF

常聽到有人說牛排需要經過熟成才會美味,到底熟成是甚麼?所謂熟成是為了增添風味、提升嫩度、增加多汁度,又分為濕式熟成和乾式熟成,大口吃肉之前,了解入口牛排的熟成方法。

乾式熟成 品質高檔

乾式熟成是指將整隻牛屠體或切成大塊,不經包裝,一般來說,放入溫度約攝氏0度,濕度50%~85%的冷藏熟成室中,熟成時間約20~45天,過程中牛肉水分、重量減輕之外,表皮因風乾而變硬無法食用,必須切除掉才能烹調,熟成後可能僅剩下原有的七成至八成左右,因此乾式熟成牛肉,價格也更昂貴。

濕式熟成 經濟實惠

所謂濕式熟成,是讓牛肉在冷藏運銷過程中,保存在真空袋裡,包裝日算起大約可維持75~90天,利用牛肉的天然酵素熟成,雖然濕式熟成後的牛肉沒有乾式熟成牛的風味迷人濃郁,但因為不需要額外的器材、人員,利用真空包裝經濟又實惠,更符合一般的消費市場。

教你在家煎好牛

Step1室溫退冰

牛肉先放室溫退冰,以紙巾將表皮的水分吸乾。

Step2 大火熱鍋

若用有紋路的鑄鐵鍋,可直接將鍋子加熱,若用平底鍋,則倒點油再加熱。

Step3 表面微焦

放上牛排,將兩面煎至微焦,切記勿一直翻來翻去,一面煎完再煎另一片,幫助鎖住肉汁。

Step4 轉小火

表面兩面煎熟後轉小火,用夾子按一按測試熟度,太硬則別式過熟了。

Step5 煎邊緣

牛排邊緣也要煎,將表面煎熟即可。

起鍋後,依照自己的喜好撒上鹽及黑胡椒。五分熟的牛肉吃起來軟嫩,肉汁也鎖在裏頭,在家煎好牛一點都不難。

牛肉含大量鐵質、維生素 助改善貧血

美食百匯簡單做 料理就可開心端上桌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牛肉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