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大家都夯這款澎湖XO醬 輕鬆做出五星料理

還在苦惱晚餐該做些什麼菜,才能為餐桌帶來一點新鮮感嗎?其實只要有了XO醬,做菜也能說變就變,輕鬆端出有如總鋪師的五星級料理!
還在苦惱晚餐該做些什麼菜,才能為餐桌帶來一點新鮮感嗎?其實只要有了XO醬,做菜也能說變就變,輕鬆端出有如總鋪師的五星級料理!
圖片來源/123RF

每天三餐都煮到膩了,還在苦惱晚餐該做些什麼菜,才能為餐桌帶來一點新鮮感嗎?其實只要有了XO醬,做菜也能說變就變,輕鬆端出有如總鋪師的五星級料理!

XO醬裡並不是真的有XO,而是因為加入了干貝、蝦米、辣椒、蒜頭等,因為用料高檔澎湃,就像是白蘭地中XO「特陳」等級的佳釀般珍貴,因此叫做XO醬。滋味辣中帶鮮,滿滿的海味的XO醬,可以當成水餃、蘿蔔糕沾醬,也可以直接品嘗,當下酒菜,或是拿來炒菜、炒麵,跟海鮮搭配更是絕配,完美提出食材的鮮味。來自澎湖的菊之鱻飛魚卵XO醬,除了有干貝、辣椒、蒜蓉,還放入了大量的飛魚卵,香辣滋味中還有逼逼波波的絕妙口感,光是這樣就能嗑掉好幾碗白飯。

五星料理XO醬炒三鮮這樣做!

材料:生干貝、蝦子、花枝、蘆筍、紅蘿蔔、洋蔥、蒜頭、蔥段、薑、蛋白1顆、太白粉

調味料:XO醬、鹽

作法:

1.生干貝洗淨劃刀,蝦子去殼開背去腸泥後用廚房紙巾吸去多餘水份。取一碗將干貝、蝦子加入少許蛋白、太白粉抓勻。

2.蘆筍、紅蘿蔔、洋蔥洗淨等配菜切成適當大小。

3.起熱鍋放入適量油,放入蒜頭、薑爆香,再放入蝦子與干貝炒至八分熟後盛出備用。

4.另起一油鍋,加入蔥、薑、蒜爆香後加入紅蘿蔔拌炒,接著再加入蘆筍、洋蔥、干貝與蝦子,最後再加入1~2匙XO醬拌炒均勻即完成。

澎湖XO醬 下酒、配飯、拌炒都好吃

澎湖新鮮海鮮醬 台式口感大受歡迎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食譜 海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