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療險只能賠醫療費用?從案例看實支實付險可彌補哪些支出缺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吃湯圓慶元宵 鹹的也對胃

元宵節必吃的客家湯圓俗稱「粄圓」,除了不包餡的小湯圓外,包著鮮肉餡的大湯圓,也很受歡迎,當正餐或宵夜,簡單又美味。
元宵節必吃的客家湯圓俗稱「粄圓」,除了不包餡的小湯圓外,包著鮮肉餡的大湯圓,也很受歡迎,當正餐或宵夜,簡單又美味。
圖片來源/123RF

說到客家美食,立刻就想到粄條、三角粄、湯圓、客家麻糬等,以糯米或在來米加水磨成漿後,脫水成米糰,製作出不同鹹甜口味的客家粄食。像是元宵節必吃的客家湯圓俗稱「粄圓」,除了不包餡的小湯圓外,包著鮮肉餡的大湯圓,也很受歡迎,當正餐或宵夜,簡單又美味。

吃客家湯圓 增好緣

湯圓有圓滿、好緣的寓意,習俗上,不只在元宵節才會品嘗,客家人在豐收的日子以及節日喜慶時,煮一鍋湯圓與親友們分享,表達客家人的好客精神。

三步驟 好味上桌

市售的鹹湯圓買回家後,不妨自行加料烹調,簡單三步驟,就是一頓讓人飽足的正餐了。

材料 鹹湯圓、乾香菇、小蝦米、油蔥酥、芹菜末、茼蒿

準備 乾香菇與小蝦米一起泡水,香菇水留下備用,香菇切絲。

Step1爆香 油蔥酥、香菇絲、小蝦米入油鍋爆香,倒入香菇水與適量的開水煮滾。

Step2煮滾 另起滾水鍋,放入鹹湯圓煮熟後取出,同一鍋水汆燙茼蒿也取出。

Step3組合 鹹湯圓與茼蒿菜加入Step1的鍋中,加點鹽、醬油調味,最後撒上芹菜末即可。

以糯米製成的外皮,包入以豬絞肉拌入油蔥酥的內餡,皮薄餡多,吃起來Q彈,油香四溢,自行加入茼蒿、芹菜末,讓營養均衡,美味度更滿點。

食譜 湯圓 茼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