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吃太多!年後不卡油3方法

過年期間總是大魚大肉後,要如何不卡油呢?
過年期間總是大魚大肉後,要如何不卡油呢?
圖片來源/123RF

過年吃完大魚大肉之後,滿肚子油膩膩,怎麼辦?三種連營養師都推薦的簡單方法,讓大家在家能「就地解決」當天的油膩負擔,隔天又一身輕!

一、泡檸檬水 口氣到腸胃都舒服

清香味酸的檸檬水好處多,澳洲營養學研究指出,餐後來一杯,能消除嘴裡的氣味,也能幫助腸道消化豐盛的食物。從台灣紅到日本的「台灣香檬」是養生新寵兒,不但有檸檬的香氣,還含有更多川陳皮素、橘皮素等營養,且能爽口解膩。

二、喝無糖茶飲 看體質挑茶喝

沖一杯熱茶也是方便又迅速的解膩好方法,還能依照個人體質,順便調理身體弱點。想減肥的人,決明子茶是營養師的推薦首選,能夠抑止體內脂肪合成,還能降血壓。喝陳皮茶有助腸道空氣排出體外,適合有胃脹氣的人。而中醫建議,平常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肝火旺盛,趁春假喝菊花普洱茶,消脂的同時能平息肝氣,犒賞一下累了整年的身體。不過,營養師提醒,喝這些茶不要加糖,否則減了油卻多了糖,養生效果就打折囉!

三、吃新鮮水果 最天然的碎脂機

年節禮盒常有鮮紅大蘋果,不要浪費囉!營養師指出,蘋果裡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纖維質經過腸道時,就像在為身體吸油,把脂肪帶走,補進有美膚效果的維生素、胺基酸,一舉兩得!另外,木瓜的酵素分解力強,脂肪、蛋白質、糖都難不倒它,像一台超級碎「脂」機,腸道自然不卡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