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遺憾阿嬤生前很少出去玩!15歲少年背亡嬤照片徒步環島:感覺她一直都在

今周刊幸福熟齡


▲圖片翻攝爆料公社

聽健康

00:00/00:00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對台南一名15歲的少年來說,無法在阿嬤生前帶著她到處玩,也是人生一大憾事,於是他決定背著阿嬤的照片徒步環島。日前少年往墾丁的路途中,巧遇一對新婚夫妻,對方見大雨中少年踽踽獨行,便停下車拿出飲料和喜餅鼓勵,並將這個「背著阿嬤去環島」的故事分享到網路上,感動上萬網友。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午後帶著太太前往墾丁時,遇到一名獨行少年,背包上還有寫著「15歲的環島夢,帶著阿嬤去旅行」的板子,文字旁還貼著阿嬤的照片。

當時天空正下著大雨,於是原PO停下車請少年喝飲料,並分享2人的喜餅,交談中得知少年的阿嬤已離世1、2年,他遺憾阿嬤生前很少出去遊玩,所以決定從台南家裡出發,「帶阿嬤出來環島」,因為他覺得阿嬤「一直都在」。

此舉讓PO夫婦感動不已,見少年沒穿雨衣,立刻提議要載他一程,想不到少年卻禮貌拒絕,「他說他希望藉由他的雙手雙腳要努力完成這個夢想」。所以夫妻倆也只能在精神上給予鼓勵,祝福少年能順利平安完成環島壯舉。

原PO也補充,目前年正往墾丁前進,如果有人遇上,不妨為他鼓勵加油,讓他覺得不孤單。同時也以江蕙的《落雨聲》傳達自己的感動:落雨聲,阿嬤你這裡好嗎?友孝的孫子一樣思念你這位序大(長輩),感念您對我們晚輩的好…

這篇文章一出讓上萬網友深受感動,直呼:「阿嬤天上有知當心疼又欣慰,少年郎加油,願你平平安安完成夢想」、「真的很棒,很有意義的環島,阿嬤一定很開心」、「阿嬤沒白疼了~阿嬤會保佑你一切順心如意的」。

由於貼文有「關懷弱勢」等字眼,讓網友紛紛表示詢問少年是否需要資助?也有人擔心少年僅15歲,擔心獨身環島會不會有危險?不過少年稍後已上網回應,表示自己是一個普通學生,並非經濟弱勢,徒步環島一切有家人支持,希望把資源留給更需要的人。他也希望大家不要追問他的位置,「如果有緣分相遇,我們會遇見的。」

原文刊載網址

●延伸閱讀:

單身即地獄,但失和的婚姻才像十八層地獄!雪兒:熟齡後當個驕傲單身狗,好過硬湊做堆前世冤家

熟齡離婚,「千萬別做」3件事!就讓這些事給大人處理,別對子女造成深層永久傷害

離職後,就必須學會要放下!那些不順遂,都只是經過,唯有自己變好、變強,薪水變多,才是「實在」

家庭關係 離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