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超夯菇菇湯 上班快速沖補元氣

冬天氣溫多變,上班族可在抽屜裡放幾包沖泡即食的湯飲,隨時補充身體所需溫暖。
冬天氣溫多變,上班族可在抽屜裡放幾包沖泡即食的湯飲,隨時補充身體所需溫暖。
圖片來源/123RF

台灣冬季天氣一日多變,早上10點過後,太陽露臉,感受暖意不到3小時,中午過後卻開始下起冬雨,晚上更迅速進入又溼又冷的天氣,一日三變,別說老人與小孩受不了,年輕上班族也常常因此掛病號。為對抗多變的天氣,專業醫師提供了3項對抗冬季的小妙招。

3招抗寒撇步 不怕忽冷忽熱

一、多喝熱湯暖胃

一天工作下來,有時疲倦、或因天氣變化畏寒,喝杯熱湯,不僅暖胃,也能讓身體暖和起來。上班族可以在抽屜裡放幾包沖泡即食的湯飲,隨時可以補充身體所需溫暖。要是碰上熬夜加班,最怕瞌睡蟲上門,喝上一碗熱呼呼的菇菇湯,由於菇類富含多醣體、蛋白質、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當中也含有可增強體力的維生素B,也能增加抵抗力。

二、早晚添加衣物

為了穿脫方便,不妨以洋蔥式穿法為主,在薄上衣外面多加件背心或毛料外套,這樣冷熱天氣變化都可隨時因應。

三、隨身帶條圍巾

是一般人容易忽略的保暖重點部位,建議隨身攜帶一條好看,又保暖的圍巾,天氣冷了、起風了就圍上,不僅可增加個人份量與時尚感,更重要是能夠立刻增加身體的暖度。

上班族怕忙怕累,學好這保健3招,就能輕鬆地保持健康又漂亮,平安度過忽冷忽熱的冬天。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