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人生智慧

網紅陳志忠53歲當直播主 建議銀髮族不要排斥科技 有機,不要讓框架綁住自己

iPad Pro與Apple Pencil是陳志忠直播插畫的好幫手。圖/17LIVE:181閒畫家常(陳志忠)提供
iPad Pro與Apple Pencil是陳志忠直播插畫的好幫手。圖/17LIVE:181閒畫家常(陳志忠)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網紅」這個名詞,並非年輕人專屬。53歲的17LIVE「181閒畫家常(陳志忠)」,擁有2個碩士學位,是充滿社會歷練的中年人士,平時就愛畫畫的他,在臉書社團結交了一群畫畫同好,還曾相約到日本畫老建築、百年書店,更從臉書、IG跨足直播,成為一位不露臉直播教學插畫步驟、分享貓狗插畫與生活速寫的網紅,在社群潮流與科技設備的輔助下,不設限的人生下半場就此展開。

從臉書分享 透過直播互動

約3、4年前陳志忠成立臉書粉絲團,他說分享畫作後得到網友回饋,更增添想畫的動力,因畫畫能讓人忘卻煩憂,希望透過直播,讓更多對繪畫有興趣的人願拿起畫筆,「畫得好不好並不重要,做開心的事才是重點」。他除了畫水彩,更善用iPad Pro和Apple Pencil,「平板的大螢幕搭配觸控筆,讓畫畫更簡單,不僅有許多功能、顏色和筆刷,畫錯了還可以隨時回到上一個動作,或是將畫錯的圖層刪除就好。」

就連直播,陳志忠也是靠手機和iPad Pro完成。他以「181閒畫家常」為名加入17LIVE直播一年以來,每天直播一小時、每次都完成一張作品,至今已累積近360張;此外,他還創作了5、6組LINE貼圖。

可愛的貓(圖)狗插畫是陳志忠直播的熱門主題。圖/17LIVE:181閒畫家常(陳志忠)提供
可愛的貓(圖)狗插畫是陳志忠直播的熱門主題。圖/17LIVE:181閒畫家常(陳志忠)提供
可愛的貓狗(圖)插畫是陳志忠直播的熱門主題。圖/17LIVE:181閒畫家常(陳志忠)提供
可愛的貓狗(圖)插畫是陳志忠直播的熱門主題。圖/17LIVE:181閒畫家常(陳志忠)提供

靠科技輔助 累積創作能量

面對科技時代的各種設備與用法,陳志忠遇到不會用的就問小孩,他更笑說「YouTube是很好的老師」,自己Google搜尋找解法。他也時常在IG或直播中問網友想看他畫什麼主題,除了可愛的貓狗之外,網友出題五花八門,有人想看他畫陸龜或海龜,還有人點名要畫在機車上坐著酷斯拉,「遇到較少接觸的題材我會上網做功課,也因此增加不少生活常識;藉由直播讓我認識更多人,同時累積創作的能量。」他還會在直播中與粉絲互動、一起決定貓狗插畫的配件、顏色等細節。

不懂就多問 鼓勵同輩嘗試

現在陳志忠將直播當成日常的一部分,也是他給自己的新定義:有機會就去嘗試,不要讓框架綁住自己,並且試著堅持做一件事,如果能成功,以後想學、想做其他事都不會太困難。他建議中年人或銀髮族不要排斥科技、要有願意接受新事物的心態,多跟年輕人互動,不懂的就多問。尤其現在手機的拍攝功能都很好,可以請家人幫忙開設臉書或IG帳號,把每天拍的照片放上社群當成相簿收集,只要常拍,拍攝技巧就會進步,更能在社群上獲得稱讚與成就感。

陳志忠曾出版過教學書籍「城市旅行速寫!台灣」,他希望能有機會再出第二本旅遊手札相關書籍,帶粉絲用Google Map旅遊、把看到的景致畫下來。

透過社群與直播,陳志忠努力讓自己的作品被看見,接下來還計畫將作畫過程錄影、搭配精簡的文字,做更有系統的規畫,他說「不知道機會何時會到來,但我準備好了!」

直播 臉書 人生下半場 銀髮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