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樂活人生

65年後重逢 你依舊是我今生的新郎

圖/徐桂生夫婦提供。
圖/徐桂生夫婦提供。

在高雄鳳山文山國小五年級同學一年後,徐克俊與徐桂生再次見面已是65年之後,有著男生名字的徐克俊說,「70幾歲了,再次接到情書,還會像18歲少女那般的愉悅」。

徐克俊說,「10歲時的感情,竟然那麼深遠,那是小時的美好印象吧!」

兩人再次見面之前,雙方曾通了電話,女生問男生說,「你還記得我嗎?」徐桂生說,「我還記得妳的聲音,一直沒變。」而後徐桂生寄了一張與大學同學的合照給克俊,問她說,「妳知道我是哪一個嗎?」徐克俊說,「你還是小時候的樣子,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聯繫上之後,又經過了半年才見著面,中間是超過10萬字的書信往返,當時兩人一個在美國東岸,一個已經從美國回到台灣,時差剛好顛倒,每天兩次的視訊交談,一個在吃早餐,另一個正吃著晚餐。兒時青梅竹馬的情感,就這樣開始一點一滴被找回來。

兩人原本各自有著幸福美滿的家庭,配偶卻都早一步離世,對於女性而言,到了七十多歲要再嫁是個困難的決定,徐克俊曾考慮許久無法向親人開口,當她幸起勇氣跟兒子告訴時,兒子說,「媽,只要妳快樂,他對妳好,我們很支持」。媳婦說,「你們很相配啊!如果對方是45歲,我們反而擔心了」。徐克俊講到這一段時,語氣有些哽咽,「我很感恩」。

桂生與克俊在去年七月重逢,那時克俊是一個人從美國回來,參加桂生家族去昆大麗的旅遊,四個月後,在兩方家人的見證下,於舊金山成婚。今年11月17日,徐克俊寫了一篇「我們的故事」給徐桂生貼在臉書上,克俊說,「那是我們結婚周年的禮物」。

現在徐桂生與徐克俊兩夫婦出門時,都向別人介紹說,「我們有四個兒子」,其實,是兩人各自有兩個兒子,而兩家人雖然各自在世界不同角落,但相處愉快,徐克俊說,「孩子們不必改口叫爸媽,還是叫伯伯、阿姨,但真的就是一家人了」。

徐桂生是新聞工作出身,著作等身,並曾獲得文學獎,他講述與克俊這段奇妙情緣時說,「她記得一甲子多前我這個小同學,而且願意嫁我伴我這除了孤老幾無所有、七老八十的老同學,我是多麼幸運啊」!

徐桂生走遍世界八、九十個國家,曾與病逝的妻子麗君約定,「我們結婚五十年時,要去環遊世界」,可惜兩人只有46年的在世情緣。徐克俊告訴桂生,「我們可以帶著麗君的照片,一起去完成這個心願」。

結婚 旅遊 配偶 親人 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