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連假團聚樂吃鍋 不吃肥有3招

連假假期到來,三五親朋好友相揪團聚吃大餐,冷颼颼的冬天,能圍在ㄧ起大啖火鍋最開心了,想吃大餐又怕熱量超標?把握3要點,讓你安心吃鍋不吃肥!

★ 1. 先吃菜,肉類慢點再吃

先吃低熱量的蔬菜、菇類,再吃肉類等,可逐步降低飢餓程度和食欲,慢慢地就「吃不下」,所以可達到控制熱量的效果。

★ 2. 早點吃,才有時間消化完

吃完火鍋勿倒頭就睡,身體無法消化吸收食物,建議睡前2小時不要吃東西,飯後也不要一直坐者,適量運動讓身體可以消化食物。

★ 2. 午餐勿禁食,配料應定量

若是晚上吃鍋,早餐或午餐可吃少一點,或選高纖食材,延緩飢餓感,但不建議完全不吃,因體內內分泌定時定量產生代謝作用,若突然完全不進食,會影響代謝功能。火鍋配料應適量食用,吃太飽反而會影響消化。

資料來源/聯合報元氣周報

火鍋 小家庭料理 食譜 吃不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