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遠離關節炎 你該這麼吃…

越來越多研究顯示,特定飲食結構上的改變,對於關節炎能有實際上的幫助!例如,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與omega-3脂肪酸補充劑對關節炎的症狀有輕度效益,研究人員也發現素食主義者的飲食也是對關節炎的現象有幫助。

關節炎飲食規範

發表在風濕病學期刊(The journal of Rheumatology)的研究探討了非常低脂肪的素食飲食對中度至重度類風濕關節炎患者的影響。

僅經過四個星期的飲食,幾乎所有的類風濕關節炎症狀都有顯著下降。且不含麩質蛋白的素食飲食能顯著改善類風濕關節炎的症狀。而未經烹煮的素食飲食,由於富含抗氧化劑與纖維,也在另外一篇研究顯示能減少患者的關節僵硬和疼痛。素食飲食能大幅降低飲食中的脂肪含量,並改變攝取的脂肪組成,這能影響身體中發炎反應的過程,進而影響關節炎的狀況。

蔬菜中的Omega-3脂肪酸,以及全素飲食很少含有飽和脂肪酸,這兩點在這裡扮演了關鍵的角色!此外,蔬菜富含抗氧化劑能中和自由基,自由基會攻擊身體的許多部位,並影響心臟疾病、癌症並包含關節退化的老化過程。

關節炎 類風濕性關節炎 麩質 Omega-3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