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新竹尖石鄉千人小部落 變露營聖地

露營示意圖。
露營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

面積17平方公里的尖石鄉新樂村水田部落,約30處露營地,堪稱全台露營區密度第一,每到周末會湧入大批遊客,全是為了欣賞水田部落的美,不過因為太熱門,要來露營,必須提前半年預定,每月二千名遊客也創造在地經濟。

全台目前有1199間營地,其中以南投露營業者數目居冠,再來是苗栗與新竹。中華民國協會華中露營區執行長石盛良表示,南投與苗栗雖然業者多,但是多屬山坡地形,露營業者分散不密集,反觀尖石鄉水田部落腹地平坦,露營區密度堪稱全台第一。

人口不到一千人的部落,怎麼變成了熱門露營區?尖石鄉新樂村長朱元章說,水田部落過去在日治時期,曾是一片梯田水稻,後來人口逐漸外移,政府推動休耕,當地居民開始種樹綠化。直到2006年,田姓業者在當地開了第一家「田中露營區」,掀起水田部落的「露營潮」。

朱元章說,這裡鄰近東西向快速道路,緊鄰內灣觀光區,交通方便、地勢平坦,又有北德拉曼山、拉庫山圍繞,油羅溪上游水田溪經過,遊客來到這不僅可以玩水,還可以爬山。

經營露營社團「麻吉露營社」超過兩年的朱偉文表示,水田部落越高景越美,越低更有溪水,露營區也多設有遊戲區、遮陽區,衛浴設備乾淨的沒話說。

家住新北市三峽育有兩子的洪芷琪,上個月才到新竹縣尖石鄉水田部落露營,她說,尖石鄉水田部落交通便利,營區也多設有遊戲區供孩童玩耍,再加上腹地廣、平坦,非常適合親子同樂。

看更多精采旅遊美食資訊,請至「聯合新聞網 旅遊頻道」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