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防癌食材入年菜 健康過猴年

下周就是農曆春節,免不了與親戚聚會吃吃喝喝,體重也跟著扶搖直上,不過,選對食物吃,過年也可以健康不負擔。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建議,年菜最好以自己準備為優先,採用清蒸、滷、燙、涼拌等烹調,少油、少鹽、少糖、挑食材顧健康。還可以依美國癌症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 AICR)建議,挑選十五種防癌食物。

抗癌食物包含:十字花科蔬菜類(芥蘭、花椰菜、高麗菜)、深色葉蔬菜類(菠菜、甘藍、生菜)、蔥屬食物(大蒜、洋蔥、韭菜)、薑黃、豆類(綠豆、紅豆、碗豆)、菇類(香菇、金針菇、木耳)、南瓜、番茄、全穀類(糙米、燕麥、大麥)、堅果類(核桃、杏仁、腰果)、莓果類(藍莓、草莓)、蘋果、葡萄、柑橘類(柳橙、橘子、金橘、檸檬)、綠茶等健康食物,並遠離加工肉品、紅肉、含糖飲料、高溫油炸烹調等不健康食物。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約21至25%之乳癌及大腸癌與活動不足有關,而有越多研究顯示其他癌症亦與身體活動有關。國家衛生研究院溫啟邦教授2010年研究調查更指出,每日運動15分鐘,可延長3年壽命,以及降低10%的癌症死亡風險。所以提醒大家年節期間不要宅在家,不妨闔家出遊或與親朋好友相約出外走春、拜年,還可以就近利用社區的公園、健走步道、自行車道來健走或騎單車,讓年節的身體「猴」靈「猴」現。

抗癌 防癌 蒸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