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伴手禮】滴雞精營養高 還能化身料理功臣

美味的西式料理,裡頭加了滴雞精,吃了補稱精神與體力。
美味的西式料理,裡頭加了滴雞精,吃了補稱精神與體力。

西式料理常常使用雞高湯,不過自己熬煮高湯費時又費工,其實有偷吃步的小方法,利用滴雞精不僅輕鬆方便,精華濃縮其中,讓自製的料理更好吃之外,營養滿點,有些人不喜歡直接喝滴雞精,可利用滴雞精入菜超美味,還能補精神與體力,當伴手禮或自吃都好。

娘家滴雞精嚴選飼養100天以上的台灣放山黑羽雞,精萃出香醇的滴雞精,適合送禮,不管事自用或送禮,收到商品後一定要放入冷凍庫保存,單包裝放入冷凍庫不占空間。

若想要直接飲用滴雞精,只要先退冰,再泡熱水3~5分鐘,就可以倒在碗中直接喝。

★鮮蝦咖哩燉飯 2人份

以滴雞精當高湯做成的燉飯,帶著咖哩香氣,搭配鮮蝦蔬菜,營養更加倍。
以滴雞精當高湯做成的燉飯,帶著咖哩香氣,搭配鮮蝦蔬菜,營養更加倍。

材料 娘家滴雞精1包、白蝦6尾、咖哩粉、白米1碗半、鮮奶100c.c.、甜椒1/4顆、番茄1/4、洋蔥半顆、花椰菜4朵、蒜頭、鹽、黑胡椒各少許

準備 白米洗淨,甜椒切小塊、番茄切小丁、洋蔥切條、花椰菜切小朵、蒜頭切片

做法

1.熱油鍋,爆香蒜頭、洋蔥,下白蝦炒到顏色變紅,白蝦取出備用。

2.下白米稍微翻炒,讓白米均勻沾上橄欖油。

3.倒一包滴雞精和半杯水(100c.c.),一邊攪拌待水收乾,再分2次倒入2杯水邊攪拌煮至收乾。

4.最後倒入鮮奶和半杯水和鹽、黑胡椒調味,放入甜椒、花椰菜、番茄丁和蝦子,煮至快收乾,熄火蓋鍋燜5~10分鐘。

★蘑菇馬鈴薯湯 2人份

材料 娘家滴雞精1包、馬鈴薯1顆、紅蘿蔔半條、培根2片、蘑菇4顆、蒜頭2顆、鮮奶200c.c.、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粉各適量

準備 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切塊,培根切小片,蒜頭、洋蔥切碎末。

做法

1.熱油鍋,爆香蒜頭、洋蔥,下培根、蘑菇拌炒。

2.加入馬鈴薯、紅蘿蔔,加入水、滴雞精稍微蓋過所有的料。

3.煮至馬鈴薯變軟後,加入鮮奶煮滾,撒上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粉等。

創意料理 小家庭料理 懶人料理 雞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