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這些多吃不好?其實它們是有益的!

你應該多吃這些食物!最新的研究顯示,這些食物應該在健康飲食中佔有一席之地!

酪梨

誤解:因為它含太多脂肪,所以不應該多吃。

為什麼有益:

酪梨富含對心臟有益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預防癌症的活性物質。它也有許多耳熟能響、對抗疾病的抗氧化物,包含葉黃素、β-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在食物中有一兩片的酪梨,也能幫忙身體從其他食物當中吸收植化素(phytochemicals),例如番茄中的茄紅素,和紅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而科學家懷疑正是酪梨中的油脂,幫助身體吸收這些有益的抗氧化物呢!

咖啡

誤解:喝咖啡得到的唯一好處,就只有讓你保持清醒而已。

為什麼有益:

其實咖啡的益處是遠大過於壞處呢!已經有研究指出,咖啡能幫助老年人增進記憶力、提高警覺和改善各方面的表現。而最令人吃驚的發現,莫過於有喝咖啡習慣的人,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較低。一個發表於美國醫學協會期刊的研究指出,一天喝6~8杯咖啡的人,比起只喝少於2杯的人,罹患糖尿病的機率少了28%!喝咖啡已經是個風潮了!

蘑菇

誤解:蘑菇是個低熱量,卻也沒甚麼營養價值的食物。

為什麼有益:

一碗的蘑菇也許有90%成分是水分,也僅含18卡的熱量而已,卻含有許多萬能的有益物質,從增強免疫系統來抑制乳癌和前列腺癌,到減少腫瘤的大小。它含有許多鉀離子,能幫助降低血壓。柳橙汁為大家所知,是最富含鉀離子的食物之一,其實一碗洋菇所含的鉀離子更多呢!另外,五朵白頭菇的鉀離子也比一顆柳橙多呢!

花生醬

誤解:放縱自己吃點花生醬是個享受,但也只能偶爾,因為他很多油又高熱量。

為什麼有益:

許多研究指出,吃花生能降低冠狀動脈疾病的發生機率。食用花生或花生醬被指出與降低總膽固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降低三酸甘油脂,有著顯著相關性,也就是與降低心血管疾病相關。而享受這些益處的同時,體重也不會增加。研究參加者指出,以花生或花生醬取代蛋糕和黃瓜當作點心,能維持較長時間不會有飢餓感。

誤解:蛋含高膽固醇,要少吃。

為什麼有益:

蛋是個富含膽鹼的食物來源,是個對腦部功能很重要的營養成分。它也含有葉黃素、玉米黃素和抗氧化物,能保持眼睛健康和預防黃斑病變。蛋做為全能營養物,多種原因讓它無可匹敵:價錢便宜、含有最佳品質的蛋白質、含有許多重要的營養,例如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膽鹼和硒。一顆蛋只有75卡的熱量,卻含有這麼多的營養,絕對是菜單中最聰明的選擇!

酪梨 咖啡 雞蛋 蘑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