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影音】自製石頭、泰式鍋底 健康吃火鍋

冬天就是要和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吃火鍋,若擔心在外吃到飽的火鍋熱量高、食安問題等,自己在家煮火鍋,更健康安心,與朋友和家人圍在餐桌上一起吃火鍋大聊天,溫暖氣氛超happy!除了簡單的一般高湯鍋底,今天教大家自製石頭火鍋、泰式2種風味鍋底,不用到外面餐廳排隊花大錢即能享受到美味,另外也能控制食材的多寡。

泰式火鍋鍋底

食材:洋蔥、辣椒、酸辣醬、雞高湯、泰式綜合香料(超市有售一整包組合)、豆芽、檸檬汁、九層塔

做法:將洋蔥、辣椒、酸辣醬下油鍋爆炒,倒入泰式綜合香料、雞高湯蓋鍋蓋煮滾,最後加入豆芽、九層塔,擠上檸檬汁添香即可。

石頭火鍋鍋底

食材:洋蔥、蔥、蒜、辣椒、肉片、沙茶、高麗菜、雞高湯

做法:將洋蔥、蔥、蒜、辣椒下油鍋爆香,接著下肉片,稍微拌炒後撈起以免過老,加入高麗菜、沙茶、雞高湯煮滾,最後放入肉片續煮即可。

廚師介紹:

雙爸,藍帶親子講師,擅長親子料理,目前為各大展演活動及各大企業專任料理講師。臉書雙爸私廚

食譜 創意料理 懶人料理 小家庭料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