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2016土象星座選物哲學 金牛、處女、摩羯


圖片來源/123RF

星座是人和天體相對應的座標,地、火、風、水四大元素的相生相息,透露著宇宙中隱微奧秘的秩序性。

人之於物件的選擇,就像是召喚出元素的特質,再將其力量延伸至日常之中。

有.設計uDesign於2016年之初,特別企劃「星座選物學」,除了解析各星座外,並挑選相呼應之設計物件,用設計陪你開啟嶄新的一年。

土象星座的人是實踐家,他們像大地一樣沉穩,擅長運用物質資源,擁有將虛幻轉譯為現實的力量,並且能冷靜踏實的將理想具像化。

如果物質上的穩固是土象人追求理想的驅動力與安全需求的來源,那麼一個舒適而安定的『家』對他們而言極為重要,因為『家』能提供土象人安全感,給予他們最堅實後盾。

金牛座(4/20~5/20)

「被動穩定的特質散發著莊園般恬靜氣息;手感與大自然意象居家單品是金牛座的首選」。

<br />圖片來源/有設計

圖片來源/有設計

金牛座由掌管價值觀與審美觀的金星守護,他們性格穩定又同時擁有高度鑑賞力,非常重視物質面向的感官體驗。他們傾向選擇具有手感與大自然意象的居家擺飾,居住空間一如其人,流露著如莊園般的恬靜氣息。

TZULAï凝土衛浴盥洗組採用水泥融合濁水溪黑砂,獨特的材質表情看似內斂,其實是將其深沈不羈的性格展現在視覺與觸覺上。搭配圓潤厚實的線條造形,讓浴室的風景多了一分沈靜洗練的獨特性格。

<br />圖片來源/有設計

圖片來源/有設計

處女座(8/23~9/22)

「Demeter女神教導人類實地耕作而後享有收成,認真且注重細節是他們的人生守則。」

<br />圖片來源/有設計

圖片來源/有設計

在神話中,處女座的象徵代表是手持稻穗象徵豐收的Demeter女神,Demeter教導人類農業知識,透過實地耕作而後享有收成。因此多數處女座的人擁有認真的人生態度,凡事條理分明且要求完美,而他們的住所往往呈現出整潔有秩序感的風格。

英國創意設計品牌Joseph Joseph以貼心實用、節省空間為理念,設計出充滿巧思且具時尚感的日常用品,品牌設計師Chauhan Studio設計的C-pump™好順手擠皂瓶,其特殊的C型壓頭設計,可單手利用手掌背下壓C型壓頭下方,掌心即可接取洗手乳,能減少弄髒皂瓶的機會。除此之外,瓶底防滑膠圈設計與瓶後劑量提示小窗都是設計師貼心的小巧思,最適合要求完美注重細節的處女座朋友。

摩羯座(12/21~1/20)

「時間總能證明摩羯座如高山般威嚴聳立的成就,禁得起時間考驗的居家單品就是好設計。」

<br />圖片來源/有設計

圖片來源/有設計

摩羯座由象徵權威的土星守護,他們嚴謹自制,為追求明確的目標而努力不懈,經過時間證明,他們總能創造出如高山般威嚴聳立的不敗成就與地位。一如其嚴謹特質,在居家空間中,他們偏好簡單有質感的設計,特別是禁得起時間考驗的經典單品。

時間讓我們留下痕跡,有痕跡成就了現在的我們,有裂痕、有傷痛代表有成長、有故事。Mountainstone扭轉大家對於痕跡的既定印象,使用獨家研發的透光軟泥材質製成,保有軟質特性並擁有粗糙質地、且具透光性,透過軟泥結合燈光的詮釋,讓痕跡變成美麗的生活態度,產生延續的記憶與共鳴。

資料來源:取自有設計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