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不挨餓!研究發現能有效瘦身的3步驟竟然是…


圖片來源/123RF

提到瘦身,大家都會直覺把「美食」當作頭號敵人,把瘦身跟挨餓畫上等號,好像只要一吃東西,就覺得自己是千古罪人,減重過程中也常出現心情低落的狀況,惡性循環之下,甚至可能反而變胖,最後多以失敗收場。

是不是真的得要有鋼鐵般意志的人才能減重成功呢?

根據國外知名網站權威營養(Authority Nutrition)指出,研究證明,在不挨餓的情況下,這三步驟能夠讓你有效瘦身!

Step 1 減少糖、澱粉、碳水化合物的攝取

胰島素是人體中主要儲存脂肪的激素,糖、澱粉、碳水化合物等則會刺激胰島的大量分泌,若胰島素下降,身體內就會開始燃燒過往儲存的脂肪,而不是將你食入的碳水化合物轉成熱量;另一個好處是,腎臟可以擺脫體內多餘的鈉跟水分,減少身體的重量,同時降低水腫的可能。

剛開始嘗試這種飲食方式時,第一周就可以減掉10磅以上,習慣之後,身體會自動降低胰島素的分泌,飢餓感也會逐漸消除。

Step 2 多吃些蛋白質、脂肪、蔬菜

每一餐中都至少要攝取一點蛋白質、脂肪、低量碳水化合物的蔬菜,如此一來,碳水化合物的攝入量就可以控制在每天20~50公克內。蛋白質可從肉、海鮮、雞蛋等食物中攝取。

已經有科學證明顯示這種飲食方式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每天平均可消耗掉80至100卡路里。高蛋白的飲食還可以減少想吃食物的慾望,較不會在深夜時想吃零食、點心,換算下來,每天可以自動少吃441卡路里!低量碳水化合物的蔬菜包含花椰菜、小黃瓜、芹菜等;脂肪則可從牛油、奶油、橄欖油等攝取。

備註:不要同時降低碳水化合物與脂肪,只能擇一,否則很容易感到痛苦而失敗。

Step 3 每週重訓3次

若只是要減重,可以只靠飲食控制,不用運動,但所有專家都會極力推薦你最好要運動。

最好的運動選項是每週去健身房3~4次進行重量訓練,重量訓練可以幫助你額外消耗卡路里,並幫助提高新陳代謝,這可以加速減肥的速率。

研究顯示,重訓配合飲食控制,可以幫助你在減掉脂肪的時候,還能增加肌肉,當然若你真的非常排斥重訓,那可以選擇有氧訓練,像是慢跑、游泳等。

減肥 減重 吃不胖 減肥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