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維生素C超高! 吃棗子抗老、增免疫力

棗子維生素C含量高,竟是蘋果22.5倍。
棗子維生素C含量高,竟是蘋果22.5倍。

冬季是棗子盛產的季節,維生素C含量頗高,1顆棗子就有45毫克維生素C,是富士蘋果的22.5倍,不但促進新陳代謝還能美白抗老,也可增強免疫力

綠色的高C水果

別名:印度棗、棗、棗仔、毛葉棗

適用者

● 癌症患者

● 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者

● 高血壓、動脈硬化患者

● 牙齦出血者、貧血者

● 想要美容養顏者

棗子食用法

1 將棗子、蓮霧、柳橙洗淨切塊,搭配牛奶,同時放入果汁機中攪打成汁,這種喝法能夠提振食慾,補充維生素C、礦物質及鈣質。

2 將棗子切片,與香菇片、豬肉絲快炒,可幫助消化。棗子不適合烹煮太久,以免營養流失,口感變差。

3 可將棗子刨絲,加上蝦米、蘿蔔乾和地瓜粉,拌勻後放入油鍋中煎成餅食用。

營養師小叮嚀

1 棗子因含有山梨糖醇,若食用過量,會積聚在小腸,導致腹瀉。故棗子能治便祕,至於已腹瀉者,則不宜多食。

2 棗子屬酸性水果,空腹食用易傷腸胃,不宜多吃。

3 棗子含糖量較高,糖尿病患者宜酌量食用。

4 棗子高鉀、高纖,可降低高血壓的發生率,但不適合尿毒症患者及腎功能失調者食用。

知識補給站

蜜棗乾適合貧血者食用

以蜜棗製成的蜜棗乾,與本文中提到的棗子品種不同,蜜棗富含鐵質及纖維質,適合貧血患者食用。

棗子保健功效

● 促進血液循環、增強人體免疫力

● 幫助消化、健胃

● 降低膽固醇、高血壓

● 治療便祕

● 預防牙齦出血、壞血病

● 抗氧化、延緩老化

● 預防貧血

● 預防癌症

● 養顏美容

● 促進食慾

棗子營養成分

● 維生素C:促進新陳代謝,增強抵抗力;美白抗老;降膽固醇;幫助傷口癒合。

● 鉀:有助於體內電解質和酸鹼的平衡,可排出體內多餘的鈉離子,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 膳食纖維:改善胃腸道功能;降低三高疾病發生率。

● 維生素A:是維持視網膜正常的必需營養素,可防止夜盲症和視力減退。外用可治療痤瘡、膿包及皮膚潰瘍。對於強化免疫系統、增強抵抗力也有很好的功效。

● 維生素B群:可調節新陳代謝,增進免疫系統和神經系統的健康,促進能量產生及消除疲勞,具有緩和壓力和情緒的作用,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 鐵:在人體免疫、蛋白合成及能量代謝等過程中扮演要角,能防止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改善貧血。

資料來源:書名/《彩虹蔬果健康飲食法》

作者:蕭千祐

出版社:康鑑

維生素C 抗老 免疫力 美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