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冬天到石碇老街 像走在京都遊賞鴨川

今年暖冬,天氣不冷也不熱,在石碇老街旁的崩山溪仍然水聲潺潺,岸邊的樹枝 大多已枯,很有禪意,天空中常有老鷹盤旋,溪中除了有鳥在盯著水裡頭的魚 ,還有遊客忍不住下去用清溪的水洗手。

老街裡有大排長龍的百年老店「王氏豆腐」,各種豆腐料理吃到飽、吃到好, 風吹過來的時候,就縮起脖子喝上一杯熱的東方美人茶,把你的不開心,都留 在辦公室裡,跟著好友來趟紓壓的「石碇小旅行」吧!

景點介紹

吊腳樓

日據時代因為石碇腹地狹小,當石碇開始發展商業後,人潮大量聚集,居民便在崩山溪兩岸的河床上打造「吊腳樓」,有傳聞房子的基底都是用溪石打造,非常堅固,至今屹立不搖。

不見天街

商店街被包覆在吊腳樓的騎樓裡,裡頭有許多傳統店鋪,其中最出名的手工阿嬤麻糬,常見門口大排長龍,往窗戶外面探頭,下方就是崩山溪輕快流過,非常通風、涼爽。

百年石頭屋

建於民國6年,歷經二次世界大戰,當時為躲避空襲,屋主便在屋內鑿出一座防空洞,這種保命設備在當時並不多見,可見當時屋主的身分不俗。

林恆春中藥舖

百年石頭屋的前身,屋內仍然留有許多秤藥器材、老箱子、燭台,不難想像先民的生活日常,和當年藥舖裡人潮絡繹不絕的畫面。

時光隧道

再順著溪流的向上走,就會經過一個歷史長廊,在石頭牆中鑲有歷史老照片,讓人看著看著就像回到過去,走在那個悠遠清揚的時代裡。

遠光打鐵舖

是文青來到石碇必打卡的熱門景點,是一百年老店,也是台灣僅存的傳統打鐵店,祖傳三代,師傅的手藝遠近馳名,許多名人紛紛前來拜訪,門口還有朵用鐵鑄成的嬌艷玫瑰,有金屬的芬芳。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