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迎接2016年第1件大事-「迎曙光」

東北角風管處與第一金融集團共同主辦「迎接曙光 贏在第一」活動已邁入第8個年頭,廣受歡迎。
東北角風管處與第一金融集團共同主辦「迎接曙光 贏在第一」活動已邁入第8個年頭,廣受歡迎。
圖/翻攝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送走2015年已進入倒數,過完跨年,準備迎接2016年第一道曙光,往那兒趕場,旅遊休閒版告訴你。

北台灣

新北/福隆海水浴場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第一金融集團8度攜手合作,邀全民前往東北角海岸線福隆海水浴場迎接2016年第一道曙光,元旦凌晨3點活動起跑,現場有韋禮安、李佳薇、豆花妹、卓文萱、周興哲等卡司接棒演出。當曙光劃破天邊,還有台、港、日、美等12家美食胖卡餐車載來元氣早餐。全程免費入場,因清晨海邊氣溫低,主辦單位貼心提醒須留意保暖,以免受寒。

胖卡運載台港日美等12家曙光早餐。<br /> 圖/翻攝第一金融集團
胖卡運載台港日美等12家曙光早餐。
圖/翻攝第一金融集團

交通動線部分,可搭乘北迴鐵路線於福隆站下車,再步行到海水浴場,台鐵當日也加開板橋至福隆往返列車班次,客運方面,可選擇國光客運台北-羅東濱海線、基隆客運、台灣好行黃金福隆線(瑞芳火車站-福隆遊客中心),下車站點均為福隆站,自駕遊客可從國道一號北上,經基隆市區循台2省道轉進景區。

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

旅遊服務中心走希臘愛情海城堡建築風格。 <br />圖/新竹市政府行銷處提供
旅遊服務中心走希臘愛情海城堡建築風格。
圖/新竹市政府行銷處提供

迎曙光不想人擠人,不妨前一晚先養足精神,清晨動身前往新竹十七公里海岸線,騎鐵馬沿南寮休閒碼頭、看海公園、港南風景區、紅樹林公園,用海天一線美景揭開新年序幕。

十七公里海岸線北起南寮漁港,南至與竹南鎮交界的南港海濱,全長17公里,過去有漁港、垃圾場、濕地、海堤與紅樹林串起綿延海岸線,經市府費時10年改造為休閒廊道,五座特色橋梁可從南寮漁港一路騎至南港賞鳥區,自行車道寬3.5公尺,適合全家大小親子同遊。

起點處的旅遊服務中心,希臘愛情海風格城堡建築吸引民眾拍照,隨後進入約600公尺防風林,迎面而來的是寬闊海堤,前方矗立的新穎建物其實是新竹垃圾焚化廠,垃圾灰燼堆砌而成的山丘,經復育已成遠眺海天一色的著名觀海區。中午可在南寮漁港用餐。

中台灣

南投/合歡山

合歡山日出。<br />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合歡山日出。
圖/東勢林區管理處提供

每年都會有大批遊客參加完南投跨年晚會,直奔合歡山賞日出,是非常受歡迎的跨年景點。許多旅行業者如可樂、雄獅,也趁勢推出一日遊,帶民眾迎完曙光至青青草原、清境農場等附近知名景點遊玩。

●順道玩:合歡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武嶺、昆陽、克難關等。

●交通:開車走台14甲線,循指標可達合歡山。搭車可由台中干城車站搭乘南投客運至翠峰站,轉乘計程車。或由埔里搭乘南投客運至翠峰站,或搭往青青草原方向至清境農場,轉乘計程車。

南投/金龍山

金龍山日出。<br /> 圖/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金龍山日出。
圖/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攝影圈流傳的三大勝地「北格頭、中五城、南二寮」,可一睹壯麗日出雲海,其中「中五城」即是南投縣魚池鄉的「金龍山」,擁有號稱全台中低海拔最美的日出。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金龍山迎曙光」活動,踏夜色、循梅香,還有好禮、Butterfly弦樂團及虹谷原民樂團「原聲天籟」帶來的晨曦音樂會,詳情及報名請上活動官網。

●順道玩:九族文化村、曉明湯包、日月潭國家風景中心、孔明廟、伊達邵、慈恩塔等。

●交通:開車至131縣道16.5處見「金龍曙光」指標右轉即抵。搭車可搭高、台鐵至台中站,前者轉乘台灣好行,後者轉乘仁有或南投客運直達日月潭,再分別轉搭計程車前往;客運可搭國光客運直達日月潭,再轉搭計程車。

南台灣

嘉義/阿里山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在高山欣賞音樂的同時迎接新年第一個日出。<br /> 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在高山欣賞音樂的同時迎接新年第一個日出。
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舉辦至今已邁入第14年,除了能在高山上一邊欣賞音樂外,還能在群山環繞之間一同迎接新年第一個日出。

凌晨5點在對高岳觀景台登場,先有鄒音竹樂團及台灣竹樂團等表演團體暖身,迎接第一道日出後,由熱情的巴拉圭拉丁樂團接手。

●順道玩:來到阿里山,當然不能錯過到奮起湖老街走走,吃吃美味的鐵道便當,走走位在杉林中的棧道,一訪火車博物展示館。

●交通:自行開車可由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或南二高中埔交流道→沿臺18線省道→觸口→龍美→籠頭→石棹→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搭車族有國光客運台北西站直達或嘉義縣公車阿里山線。

屏東/墾丁龍磐公園

墾丁龍磐公園是恆春半島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知名景點。<br /> 圖/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墾丁龍磐公園是恆春半島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知名景點。
圖/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墾丁龍磐公園2016年第一道曙光預計在早上6點35分出現。周邊有遼闊的草原及陡峭的崩崖,如果天氣狀況好,可以選擇提前卡位,從晚上開始賞星空,一路等到2016第一道曙光,但須注意龍磐公園落山風強勁。

●順道玩:鵝鑾鼻公園、墾丁大街。由於南部冬季較溫暖,也能享受各項海上遊樂設施。

●交通:自行開車由屏東走台1線過楓港接台26線至恆春,轉200、200甲縣道至港口,右接台26線經過風吹砂後即可到達龍磐公園。搭車可由恆春搭乘屏東客運往水蛙窟之班車至水蛙窟站。

東台灣

台東/三仙台

三仙台迎接全台第一道曙光。<br /> 圖/劉憲明提供
三仙台迎接全台第一道曙光。
圖/劉憲明提供

2016年全台最早的曙光在台東三仙台。

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資料顯示,台灣本島第一道曙光,將於元旦清晨6時35分落在台東縣成功鎮的三仙台;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Light/Line」在一起活動,包括「On Light音樂會」、「I賴市集」、「賴你大聲說」及「三仙台島淨灘祈福」等。

三仙台是個生態景觀豐美的景區,同時擁有「花東最美海底」之稱。東管處副處長林維玲表示,2016年元旦除了迎曙光,也希望遊客一起跨越八拱橋到三仙台島參加「淨灘祈福活動」;東管處同時在三仙台島上準備祈福鐘,民眾可寫許願卡,並敲響祈福鐘聲。

跨年到台東,即起至明年2月29日東管處有「好運風火輪」、「肥滋滋親善大使陪你一起划竹筏」及三仙台「元旦摸彩拿大獎」三項活動。玩樂、好康同步加分。

●順道玩:八仙洞、成功(海鮮大餐)、阿美族民俗中心、金樽、水往上流、小野柳。

●交通:開車沿台11線至111公里處即抵三仙台。搭車可搭火車或花蓮客運、鼎東客運海線班車,於三仙台站下車。

台東/太麻里

元旦除了迎曙光,還可來點特別的!台東縣太麻里鄉元旦推出「迎曙光比基尼沙灘路跑賽」,在晨曦的太平洋海濱,跑出未來一年的希望與夢想。

今年活動還有幸福音樂會,邀請台北愛樂隨想六重奏在旭日將現的太平洋濱曙光園區,以樂音迎接新年度的第一道曙光。活動當天5:00由原住民舞蹈開場,5:20幸福音樂會演出,6:30迎接曙光,7:00比基尼沙灘路跑開賽。

●順道玩:鄉境內景點包括金針山、金崙溫泉、三和海濱公園、「最美麗的車站」─多良火車站等。

●交通:開車台9線或台11線到太麻里鄉,循指標可達曙光園區。搭車族可直達太麻里,若由台東到太麻里、車程約30分鐘。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旅遊頻道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