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走到哪隨時享有一杯好咖啡 現代生活寫照

咖啡對都市人來說是最稀鬆平常的社交活動,隨手一杯咖啡是現代的生活寫照,特別是享受自己烹煮咖啡的過程, 一邊研磨著咖啡,一邊沉浸在咖啡香中,透過不疾不徐的磨豆、萃取節奏,慢慢沉澱心緒,這般的療癒過程與樂趣,有了WACACO minipresso迷你濃縮咖啡機,就算出遠門照樣能擁有。

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風味濃厚,上面有一層細細的深褐色泡沫「Crema」。有曾經外出旅行,卻苦尋不到一杯好咖啡的經驗嗎?WACACO minipresso迷你濃縮咖啡機擺脫笨重昂貴的印象,材質輕巧耐用,不同於其他的隨身義式咖啡機,不須用電或氮氣瓶,採內建半自動活塞設計,放入咖啡粉後注入熱水,按壓幾下,一杯口感滑順、風味醇厚的義式咖啡就出爐了。此外,minipresso杯蓋也能當杯子使用,省去多帶一個杯子的麻煩。

WACACO minipresso迷你濃縮咖啡機外型像是一個水壺,又如一個黑色大膠囊,拆解後按圖順序由左至右依序為咖啡濾杯、半自動活塞、水箱、咖啡湯匙、咖啡杯與沖煮頭,立刻就來為自己沖杯好咖啡吧!

1. 拆解後首先將研磨好的新鮮咖啡粉填入咖啡匙中,之後將咖啡濾杯從上方蓋住咖啡匙,順勢反轉將咖啡粉倒進咖啡濾杯中,並用咖啡匙將咖啡粉壓緊實。

2. 將咖啡濾杯放回本體上方,記得將散落在咖啡濾杯邊緣的咖啡粉清理乾淨。之後將沖煮頭裝回本體,並確實旋緊。

3. 將熱水倒入水箱中,切記請勿超過水箱裡的標記最大刻度,以免熱水溢出燙手,續將本體裝回水箱上並確實旋緊。

4. 將活塞向左旋轉,使活塞解開彈出。將minipresso沖煮頭的開口對準咖啡杯,並開始按壓活塞。

5. 約按壓六次活塞後,熱水會浸潤咖啡濾杯中的咖啡粉,持續按壓直到咖啡液停止流出,香醇的濃縮咖啡即完成囉!為了達到最好的沖煮效果,建議使用新鮮烘焙的咖啡豆與過濾過的水。

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除了品嘗咖啡濃醇的香氣,以Espresso為基底,按不同比例加上牛奶也就成了市面上常見的卡布奇諾、拿鐵、摩卡與焦糖瑪其朵等。無論是登山、野餐、露營,不用再屈就外面的咖啡品質,帶上自己喜愛的咖啡豆與WACACO minipresso,走到哪都能享有一杯好咖啡。

咖啡 咖啡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