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空汙嚴重恐致癌 多吃花椰菜可預防


圖片來源/123RF

來自中國和美國的研究團隊證實,每日喝半杯花椰菜苗汁,排除體內空氣汙染物質較快。

空氣汙染是目前全球性的問題,來自空氣汙染中的致癌物質或顆粒物質(PM),每年間接造成7百萬人因此死亡。

吃十字花科植物,像是花椰菜苗,可以降低此類癌症的風險。由於花椰菜苗提供豐富的硫醣苷(glucoraphanin),可和myrosinase(芥子酶)作用產生蘿蔔硫素(sulforaphane),能幫助排除體內空氣汙染的物質。

為了研究花椰菜苗改善處在空氣汙染中人們的健康,團隊在長江三角區募集了300名男女進行臨床試驗,並隨機分配鳳梨汁、萊姆汁、和含有花椰菜苗粉末的果汁,進行12周的觀察。

根據發表在癌症預防期刊(Cancer Prevention Research)的研究成果發現,飲用花椰菜苗組的受試者,尿液中排除的苯(benzene)多了61%,肺部也排除了更多的丙烯醛(acrolein)。

這個研究可以提供在長期空氣汙染環境中,一個簡單方便的預防方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