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冷氣團來襲 三招教你護心


圖片來源/123RF

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入夜後到16日清晨的中部以北及宜蘭地區,低溫將下探攝氏12、13度,低溫恐心血管疾病患者發病風險,而做好保暖能降低血管劇烈收縮。

撇步一:穿戴帽子、圍巾

人體熱量容易從頭部、手腳迅速流失,建議可戴帽子、頭巾、手套、厚襪。醫師表示,低溫會使得血液濃度與凝結反應增強,血管收縮造成阻力及血壓上升,血流不順暢使心臟負荷增加,加劇心肌缺氧、心絞痛症狀,更會增加心肌梗塞機率。

撇步二:不宜喝酒、舉重物

寒流會增加心血管發炎程度,民眾在室外不應突然用力,譬如舉起重物、驟然快跑甚至長久步行,都會增加心臟負荷。

另外,有些人藉喝酒保暖,其實是錯誤作法,酒精使皮膚血管擴張產生的溫暖感覺,反而更容易使身體散失熱量。

撇步三:別太快從被窩起來

早上起床時不要立刻離開棉被,可在被窩裡先動一動,躺一到二分鐘後才起床,讓體溫變化不那麼大。另外,高血壓患者因為天氣冷血管收縮血壓變化大,平時最好養成量血壓的習慣,血壓若偏高就要到醫院調整藥物量。

血管 血壓 心血管疾病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