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煮碗暖暖的愛情雞湯! 矽谷人妻教你做

年輕時曾經在愛情中跌倒過,那時會走進廚房煮一鍋雞湯來療癒受傷的心。將所有的想念和眼淚化為一碗金黃色的雞湯,一口一口喝掉是一種自我療癒。不管那個人在不在身邊,都能感受愛情的美好和溫暖。寂寞的時候,想念的時候,都為自己煮碗「愛情雞湯」吧!

材料

全雞1 隻、蘋果2顆、紅棗5~6 顆、山藥300g、蓮子、1/2 杯(大約 20 多顆)、米酒2大匙、水10杯水(約 2.5 公升)、鹽適量

準備工作

1.全雞內外洗淨,並去除血管、內臟、脂肪。

2.蘋果去核切塊,山藥去皮。

作法

1.滾水川燙雞肉再完全清洗乾淨。

2.雞肉、蘋果、紅棗、米酒從冷水大火燒開 20 分鐘,轉中小火煮 20 分鐘。

3.最後加入切塊的山藥和蓮子,再以中小火煮 20 分鐘。

4.煮好後再加入適量鹽調味。

Katie’s 美味秘訣

1.建議使用 Organic(有機)全雞或是土雞熬湯,安心健康又美味,比較不會有雞腥味。

2.我個人偏好使用鑄鐵鍋熬雞湯,鑄鐵鍋受熱均勻,鍋蓋鍋身都奇重無比,關蓋煮雞湯就有點像壓力鍋加壓的效果,可讓雞湯的水氣不致流失太多。

3.蓮子不需泡水,否則會永遠煮不爛。熬雞湯最後 20 分鐘,再加入山藥和蓮子同煮,口感最好。

資料來源:書名/《矽谷美味人妻 一鍋幸福煮:從容優雅料理,煮一鍋簡單的澎湃!》

作者:謝凱婷KT

出版社:三采文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