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職業婦女注意!家事女王教你超省時做菜法


圖片來源/123RF

現代職業婦女下班忙著回家煮飯、照顧小孩,常常鬧得自己蠟燭多頭燒,日本家事女王本多弘美透過仔細觀察生活中細節,加入合理創意,讓媽媽們下班後不再累上加累,工作、家庭一次兼顧,每天還能有時間能和自己相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事不宜遲,先來學學怎麼從平常的做菜過程中省下時間吧!

廚房必備省時工具,縮短做菜時間

廚房用品中,有許多方便使用的工具,使用這些工具時只要用點巧思,就能節省許多時間。嘗試改變用法會有驚喜:

削皮刀

1)紅蘿蔔削皮:將紅蘿蔔橫放在砧板上,尾端朝右。接著從紅蘿蔔中央部位朝著尾部快速削去外皮。左手抓著紅蘿蔔慢慢轉動,右手有節奏地進行削皮動作,一口氣將紅蘿蔔下半部的外皮削掉。接下來,將紅蘿蔔兩頭位置調換,有葉子的上半部放在右側,尾端則用左手抓著並稍微抬高,同時轉動紅蘿蔔,一口氣削去外皮。這種技巧也可應用在牛蒡等較長的蔬菜上。

2)白蘿蔔去稜角:將切成圓柱塊狀的白蘿蔔放在砧板上。削皮刀以大約四十五度角,放在白蘿蔔的稜角部位,削皮刀保持不動,轉動白蘿蔔。翻面後再削去另一面的稜角。

料理剪刀

1)肉類去筋:烤肉之前要去筋的時候,若用菜刀切會呈現開花狀態;但利用料理剪刀的刀尖夾住筋的部分,再挑起來剪掉的話,就能單純將筋去掉。

2)去雞肉油脂:用剪刀剪除,比用菜刀削掉更容易。

3)去除烏賊吸盤:利用料理剪刀輕鬆就能去除。

4)剪短冬粉:泡軟後的冬粉放在濾網上濾水,直接在裡頭剪短。

泡茶濾網

事先將泡茶濾網放進裝有麵粉的容器裡。

1)在炸物上灑麵粉:只須用泡茶濾網舀起麵粉,灑在炸物表面即可。泡茶濾網還可直接放回容器中。

2)灑白醬:利用泡茶濾網灑入鍋中,就能避免結塊。

蔬果脫水

1)幫蔬果去除水分:幫蔬菜脫水時,使用旋轉式脫水器就能將洗菜殘留的水分一口氣脫乾。

2)多用途脫水盆:有些脫水器的脫水盆是不鏽鋼材質,類似攪拌盆形狀,可當成攪拌盆或濾水網使用。

3)收納超方便:蓋子構造很薄、很簡單,還有個小洞,收納時可掛在廚房掛鉤上。

Point:依照需求,靈活使用廚房器具。

必備工具:削皮刀、料理剪刀、泡茶濾網、蔬果脫水器

資料來源:書名/《【超圖解】日本家事女王才知道的神奇家事術》

作者:本多弘美

譯者:蔡麗蓉

出版社:采實文化

白蘿蔔 紅蘿蔔 蔬菜 蔬菜水果 脫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