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吃當令!4步驟做拔絲楊桃 治咳護肝防痔瘡


圖片來源/123RF

楊桃爽甜多汁又帶有清香,現在吃正當令,不但含有多種營養素,還有大量的揮發性成分,常有人在茶餘酒後吃上幾片楊桃,就會感到口爽神怡,楊桃還有助利尿止痛、祛熱解毒、降壓舒心,除了鮮食以外,只要簡單5步驟,就可以做出小朋友最喜歡的「拔絲」楊桃唷!

養生功效大搜索

楊桃中含有豐富的醣類、維生素C及有機酸,果汁充沛,能迅速為人體補充水分,生津止渴,並能使體內的熱或酒毒隨小便排出體外,消除疲勞感和酒毒。大量的有機酸還可以提高胃液的酸度,促進食物的消化。楊桃中的營養成分能減少機體對脂肪的吸收,可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同時還可保護肝臟,降低血糖。楊桃含有大量的揮發性成分、胡蘿蔔素類化合物、糖類、有機酸及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可消除咽喉炎發及口腔潰瘍,防治風火牙痛。

保存方法

楊桃買回來後,裝在塑膠袋裡,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不要放進冰箱,否則容易產生褐變。

祛病妙方

治療風熱咳嗽、咽治痛:

楊桃2個,榨汁。馬蹄草60g,榨汁。兩汁混合飲,每日2∼3次。

治小便熱澀、痔瘡出血:

楊桃 3 個,切碎搗爛,用涼開水沖服。每日2次。

美食

拔絲楊桃

材料:楊桃2個,泡發粉(或麵粉)1杯,糖5匙,糖膠(或麥芽糖)2匙。

製作方法:

1 楊桃洗淨去硬邊拭乾,切厚片;

2 泡發粉中加入3/4杯水拌成脆漿,楊桃片放入其中沾滿脆漿;

3 將楊桃放在熱油中炸至金黃,撈起瀝油備用;

4 用少許油慢火把糖、糖膠、半杯水煮至濃稠近乎起膠,熄火,放入炸脆的楊桃拌勻即可。

資料來源:書名/《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

楊桃 蔬菜水果 咳嗽 護肝 痔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