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這5種方法 能讓肥胖基因失去作用


圖片來源/123RF

有些人生來就帶有較多的脂肪儲存的基因,這並不會讓你變胖,因為它們需要「被啟動」。這裡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方法,能阻止這些基因,並且是通過科學證實的!來看看美國減肥專家David Zinczenko怎麼說!

少吃飽和脂肪和糖

大家都知道脂肪和糖很不好,不過有趣的是研究它們怎麼跟基因串通好,要讓你增胖。富含飽和脂肪的食物就算熱量與其他食物相同,卻更容易導致增胖。科學家相信這其中是調控表徵基因(epigenetic)的作用。如同某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稱為「致癌物」,糖類和脂肪的結合也可以說是「致胖因子」了!

別吃太高劑量的維生素

吃入高劑量的維生素B群,已經發現與肥胖和糖尿病的盛行有著相關性。研究發現,年紀小時食用太多強化的配方奶粉會啟動體內的肥胖基因。如果每天服用適當劑量的綜合維生素,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吃下高劑量維生素的壞處可是比益處還多呢!

小心罐裝食物

要當心一種稱為雙酚A(BPA)的化合物,其作為塑膠軟化劑,常見於塑膠容器和食物罐頭的內襯。研究指出它對於人體有調控表徵基因的作用。雙酚A會溶入帶有酸性或油脂的食物內,例如番茄、鮪魚和配方奶粉中。

來晨跑

有個乍聽之下有點奇怪,卻是真實的研究,刊登在期刊中。研究發現若曝曬在早上8點到中午之間的陽光,無論活動程度、熱量攝取和年齡大小,都能減少增胖的風險。或許可能是因為早晨的陽光能與體內的代謝同步作用,而減弱肥胖基因了吧!

少吃抗生素

腸道的微生物對於抑制體內肥胖基因相當重要,主要透過分解纖維素和製造出丁酸這種短鏈脂肪酸,讓增胖與糖尿病相關基因被壓制住。若每次流鼻涕時都來顆抗生素,就會打了亂腸道菌落分布,減弱了它們抑制肥胖基因的作用。為了保持腸道益菌分布,可以多多食用含活菌的原味優格喔!

減重 瘦身 維生素 脂肪 致癌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