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一個人在台東慢慢走... 感受旅行的意義

一個人,不寂寞,這就來趟台東漫活的旅遊,不用在乎同行旅伴的感受,盡享一趟安靜的旅程…

台東森林公園 騎單車的好時光

海天一色好風光

森林公園鄰近著海濱公園,伴隨著海濱公園的公共藝術與天然景觀,運氣好時還可以看見稀有種的鳥類,當穿過「綠水橋」吊橋時,不妨駐足在橋上,看看兩旁如畫般的風景;一路往前騎,還可以欣賞到臨近出海處因潮汐調解而自然形成的琵琶天然湖泊「琵琶湖」;此湖深藏於園區內,是一塊珍貴的河口海濱濕地,由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所形成,湖水碧綠,清澈見底。如果由出海口方向往琵琶湖平台望去,彷彿一面大型明鏡,正靜靜倒映出兩岸的木麻黃樹;另一處,活水湖是每年舉辦龍舟競賽及全國鐵人三項等大型體能活動的場地。此外,每到夏天這裡也是市民們的天然游泳池。

騎單車的好時光

到森林公園騎單車, 不需自備單車, 在公園入口處便有租單車的商家,每回只需一百元就能租到知名廠牌的單車;建議騎單車最好的時間是在早上七點到十點,下午四點到太陽下山前,在這兩時段間騎單車太陽不太過於炙熱, 遊客人數也不太多, 因此更能優遊自在穿梭於蜿蜒交錯的森林步道間,獨享片刻安靜的騎乘時光,在樹林的襯托下,騎單車融入這天然景致裡,很容易就成為這風景畫裡的一角。

台東森林公園

台東市卑南溪下游出太平洋海口處中華大橋附近海邊防風林區  

檔案室咖啡 只想守護老房子

老倉庫,新生命

原本只想將這個空間當成設計工作室,在翻修過程中,愈發覺得不應該將這個有著許多台東人舊有回憶的空間占為已有,於是在多方構想下,決定將一樓的空間轉換成可以讓大家參與的藝文咖啡館,使用私人收藏的家具與書籍作為空間的主體陳列;而店內最昂貴的陳設,則是吧檯上方那幾盞要價一千多元,MIT 設計的燈飾。

二樓雖然是鐵皮屋,但因為老倉庫的巧妙設計,利用一個通風孔就能將熱氣排出,因此就算台東的夏天有著超過36℃的高溫,仍然可以不需要依賴冷氣呢!

來杯「masala」磨時光

問起現任店長建翔,為何要取「檔案室」作為店名,他笑著表示,因為原先二樓就擺放許多糖廠的文件,好似一間檔案室,所以以此作為這家店的名稱。建翔雖然是個台東孩子,但以前曾在台北上班,因為受不了居住在都市時屋內照不到日光,以及像工廠輸送帶般的捷運手扶梯,在某此因緣際會下成為了現任店長。看著他面帶微笑的站在吧檯與客人談心,想必很喜歡目前可以隨性又自在工作的空間吧!。

至於店內最推薦哪道飲品,建翔說:「那就masala ( 在印度是香料的意思,在這家店是指印度奶茶) 吧!」曾經到印度北方流浪過一小段時間的他, 非常想念那裡的chai( 印度奶茶) , 於是試著泡出在印度品嘗到的味道;喝下這杯用心泡出的masala,口感就一個字「讚」啦。若有機會,來到這,不妨點杯不是開玩笑的印度奶茶,應該連發呆都是一種享受。

檔案室咖啡

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 台東糖廠倉庫

資料來源:書名/《台東。風和日麗逛市集X訪老屋X賞文創X玩手作》

作者:廖秀靜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