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新北】富貴角燈塔開放 來極北點打卡吧

新北市石門區的富貴角燈塔,是台灣本島的極北點,也是日本人在台灣興建的第一座燈塔,過去不對外開放,遊客只能在燈塔外拍照留念,航港局已於8月29日起打開富貴角燈塔的大門,揭開這座本島最北燈塔的神秘面紗。

想參觀富貴角燈塔,必須沿著富貴角公園步道,走上約20到30分鐘,還記得第一次造訪時,沿途雖有指標,但因富貴角燈塔正好在岬角的另一側,走在步道上完全看不見燈塔,一邊走一邊懷疑「難不成走錯路?」直到繞過岬角,黑白相間的八角型燈塔才赫然矗立眼前。

富貴角燈塔1897年完工,是當年日本人為興建台灣與日本間的海底電纜和航路設備而設置,由於北海岸秋冬常有濃霧,富貴角燈塔還附設「霧笛」,富貴角燈塔本來是鐵造的八角型,1962年才改為混凝土塔身,一旁「台灣極北富貴角燈塔」標誌,是不少遊客熱愛打卡的地標。

往返富貴角燈塔的步道沿海而建,視野開闊,走來舒展身心,還可欣賞80萬年前大屯火山群噴發,熔岩流入海中加上東北季風長年吹蝕形成的黑色風稜石,每年4、5月間還有機會欣賞到老梅綠石槽的景觀,逛完富貴角公園和富貴角燈塔,還可就近到富基漁港大啖海鮮,享受新鮮當季的海味。

怎麼去?

大眾運輸:從捷運淡水站或基隆火車站,搭乘兩地對開的淡水客運或基隆客運,在「燈台口」下車,沿指示牌前往富貴角公園,從公園內步道步行前往。

自行開車:省道台2線25公里處轉入富貴角免費停車場,一旁就是富貴角公園步道入口。

資料來源:取自部落格《跟著地方記者去哪鵝》

海鮮 壓力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