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檸檬7神奇妙用 除斑美甲去口臭一顆搞定

檸檬是世界上最有藥用價值的水果之一,有「神祕藥果」的美譽,含豐富的維生素C、檸檬酸、高量納元素等,因為肝虛孕婦愛吃,所以又稱「益母果」,榨汁方便,而檸檬汁除了可以拿來做成各種飲品和料理外,你知道它還可以拿來美容嗎,只要用幾滴檸檬汁沾紗布輕輕磨擦,就可以讓你擁有潔白的牙齒,還能清除口臭,或者將檸檬汁加入護髮素,每月1次就能讓你的頭髮變得光潔柔順。

檸檬潤膚

說明:鮮檸檬 2個,切碎用消毒紗布包紮成袋,放入浴盆中浸泡20分鐘,再沐浴,有助於清除汗液、異味、油脂,潤澤全身肌膚。腳掌心有厚皮者可用檸檬皮搓揉,使之軟化逐漸脫落。

檸檬美髮

說明:洗頭髮時,在護髮素中滴入幾滴檸檬汁,拌勻,抹在頭髮上,並用浴帽將頭髮裹住,20∼30分鐘後用溫水清洗乾淨。每月使用 1次,可使頭髮光潔柔軟。

檸檬潔膚除斑

說明:將1茶匙蜂蜜加熱,加入同量檸檬汁,調勻,均勻涂於面部,3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可使皮膚白淨;晚上用棉棒浸檸檬汁塗在色素斑上,然後擦護膚霜,有除斑功效

檸檬美唇

說明:唇部經常含一片檸檬,可使嘴唇自然紅潤,血液流暢,而且可呼吸到檸檬清香,幫助提神醒腦。

檸檬潔齒

說明:檸檬具有漂白作用,可潔白牙齒。取1小塊紗布,蘸檸檬汁,像刷牙一樣來回摩擦牙齒,既潔齒亦可預防牙疾,還能清除口臭。

檸檬美手

說明:用檸檬肉摩擦手部,有助於消除皮膚中不健康的顏色;用檸檬皮擦手,其中所含的檸檬油可使皮膚細膩,光滑;在水中放1∼2片檸檬,將手浸洗一下,可潔手消毒。

檸檬美甲

說明:指甲油內極高含量的鉛及其他化學成分會令指甲變成微黃色。把檸檬汁擦在指甲上,輕輕按摩,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可令指甲恢復原來的光彩色澤。

檸檬具吸光作用,敷過檸檬汁後一遇陽光皮膚就會容易變黑,甚至出現斑點。所以,用過檸檬護膚後,不要立即上街曬太陽。

檸檬護膚較適合油性皮膚,敏感皮膚和乾性皮膚不宜多用。

資料來源:書名/《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

檸檬 除斑 口臭 護膚 護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