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單車勇闖城市間! 7種安全配備不可少

水馬龍的街道巷弄間,城市通勤的騎士們需與行人、機車族,甚至是汽車族共同使用同一路面,在來往的車潮間,除了要尊重彼此的道路使用權,單車族更要做好安全配備,保護自身安全,才能讓單車生活及文化,健康的融入生活中。

城市樂活族——安全配備不可少

車鈴 在車多人多的街道上,小小的鈴鐺遇到緊急狀況,有警示及提醒的效用。

水壺 水壺隨車配備,隨時補充水分,更能落實節能減碳的環保生活。

安全帽

安全帽是騎乘單車的必備物品,單車和機車都是人包鐵的交通工具,雖然法律對於單車還未強行限制一定要帶安全帽,但是安全帽可以保護頭部避免意外時的碰撞,提供最實質的保護,購買時要選擇有合格的認證標章。

軟尺 騎車時擔心寬大的褲管被齒輪弄髒或捲入嗎?利用軟尺將褲管束起固定,就可以安心騎乘了。

雨衣 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單車族遇到下雨天可以改變其他通勤方式,不過最好還是能準備輕便雨衣,以應付突然變化的天氣,天氣變冷時,還可以有擋風禦寒的效果。

休閒式車衣車褲 休閒式的車褲外觀與一般的褲子相同,但裡面多加了墊片的設計,通風舒服,符合休閒式騎乘時的簡便外觀與功能,可以搭配車衣或是一般POLO衫,就能舒適的騎車去了。

前車袋 前車袋的加裝,可以讓騎乘攜帶物品更方便,不管是手機或隨身物品都能輕鬆騎著走。

資料來源:書名/《天天騎單車沒煩惱!自行車維修DIY全圖解》

作者:長春阿龍

出版社:蘋果屋

運動 健康管理 有氧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