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小家庭懶人包! 2菜1麵1湯只要半小時

懶人包送到家,煮菜不用出門買菜。
懶人包送到家,煮菜不用出門買菜。

一般來說小家庭的晚餐,兩三道菜加上一個湯品最剛好,不過要變出三道菜有時候可忙翻了料理新手,從找食譜、洗菜、切菜,可能就忙翻天了,懶人包幫你把食材都準備好,買菜不用出門,只要收包裹就可以。拿到材料包,熱油鍋,簡單炒一炒就能上桌,沒有比懶人包更懶人的料理法了。

★大黃瓜魚丸湯

懶人包材料:大黃瓜約250g、小魚丸15粒、紅蘿蔔切圓片2片、香菜少許、胡椒粉1包

做法 將大黃瓜魚丸懶人包裡的大黃瓜、小魚丸、紅蘿蔔放入水中,煮滾後撒上香菜與胡椒粉即完成。

★雙椒豬肉片

懶人包材料:豬肉、甜椒、青椒、紅蘿蔔絲、蒜頭、辣椒、鹽、醬油

做法

1.爆香蒜頭與辣椒,下豬肉塊將豬肉炒熟。

2.加入甜椒、青椒、紅蘿蔔絲炒一下,加鹽、醬油調味即可上桌。

TIPS 調味部分也可以選擇沙茶醬、XO醬等,更有變化。

★炒米苔目

懶人包材料:米苔目、豬肉絲、油蔥酥,高麗菜、香菇絲、魚板絲、紅蘿蔔絲、蔥段、洋蔥、蒜仁、辣椒各少許

做法

1.熱油鍋,爆香蒜頭、辣椒、蔥段、洋蔥,下豬肉絲、香菇絲炒熟。

2.下紅蘿蔔絲、米苔目,加少許水炒軟。

3.下高麗菜炒軟,加入鹽、醬油調味,待水分收乾即可。

★糖醋雙魚捲

懶人包材料:魷魚、花枝、洋蔥、蔥段、紅蘿蔔絲、蒜頭、辣椒、糖、醋、番茄醬、鹽

做法

1.熱油鍋,爆香蒜頭、部分蔥段、洋蔥,將洋蔥炒軟。

2.下魷魚、花枝、紅蘿蔔絲、辣椒炒熟,加糖、醋、番茄醬、鹽調味即可。

懶人料理 懶人包 小家庭料理 食譜 黃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