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說走就走! 愛上宜蘭的4個理由!

你還在為忙碌的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嗎?這就跟著我們遊宜蘭,讓你愛上宜蘭的4個理由,美景、美食、文創、農場體驗等著你,Let’s go!說走就走!

★理由1:老屋新味道

二結穀倉文化館 會呼吸的舊時稻米古倉

日本政府建設了不少的稻米穀倉,而保留至今、最具代表性的就屬位在二結火車站附近的二結穀倉文化館。稻米穀倉建於昭和3年,前身是「利澤簡信用購買販賣利用組合」公司,是一棟灰白水泥外牆的建築,從外觀看沒什麼特別,其實裡面大有看頭。

一樓的空間目前被規畫做為餐廳與製米器具的展示,當中最顯眼的是一座高三層樓的木造碾米器具,經過重建後面貌煥然一新。走上二樓可看到以前一間間的儲米倉已經變成各種米文化的介紹區,有段走道還特別以透明的玻璃地板鑲嵌,可以透視下方的空間格局。文化館目前由大二結文化基金會經營,不時會有米食相關活動舉辦,包括「傳統米食與節慶」活動、米食體驗DIY,也規畫過製作九層炊的課程,是了解台灣米食文化的最佳去處。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復興中路22號

★理由2:美味動筷子

樂山溫泉拉麵 泡足湯、吃拉麵,四季皆暖

樂山溫泉拉麵在礁溪已經有2個據點,新的分店在礁溪公園旁,設計跟裝潢十分新穎,也更符合日本店家的風味,本店在奕順軒礁溪店附近的巷子裡,面積雖然不大,但是小巧可愛,或許是創始店的原因,老客人反而更喜歡往這裡跑。本店開始營業至今已經有5 年的時間,老闆娘高芬是位泡湯狂人,所以結合了拉麵與泡湯的趣味性,說是泡湯,其實真正來說是足湯體驗,店面外頭特別設計了一個長條區的足湯池,湯泉高度正好到小腿肚,池子上方是一個長桌,客人能一邊泡腳,一邊大口吃拉麵。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08巷1號

★理由3:必踩美景

望龍埤 下一站,幸福的碧綠仙境

幾年前,偶像劇《下一站,幸福》造成轟動,也連帶讓宜蘭員山鄉枕山村的望龍埤聲名大噪,埤塘旁邊一間閩南老屋做為劇中人物花姨和花拓也的小吃店場景,吸引了不少追星族到此拜訪。

漫步環湖小徑,欣賞翠綠湖景

埤塘屬於長型,鄉公所在此設計了一條環湖步道,走一圈大約一小時的光景,湖中有一座小島,以九曲橋與木棧道連接,島上有一座中國式涼亭,稱為「望龍亭」。周邊有不少登山步道可以健身,包括鄰湖的飛龍步道,以及附近的挑夫步道等等。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坡城路

★理由4:玩童趣

廣興農場 宜蘭最原味的老字號農場

焢土窯,應該是所有台灣農趣體驗裡,最老少咸宜且歷久不衰的活動,或許是這種可以親土與原始純粹的內容,讓大家不管到哪都想嘗試,所以,標榜最有台灣味的廣興農場,自然少不了規畫一大區的焢土窯空間。

捲褲管摸蜆,土窯嘗鮮

體驗活動是農場的明星內容,除了焢土窯,還可以預約蝦蔥餅DIY、地瓜圓DIY,或者直接把褲管捲起來,下到池子裡摸蜆,真正符合俗諺裡的「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摸蜆這項活動在廣興農場裡人氣最高,小朋友玩得很瘋,人人滿載而歸,成就感十足,安全部分也不用擔心,池水高度僅到孩童膝蓋處。

焢土窯則是年輕人的最愛,焢窯材料由園方準備,品項豐富,除了傳統的土窯雞,也可以選擇叫化子魚,或者自行搭配,包準玩得盡情盡興。園區的中心點有一大區的景觀水池,這座水池很有來頭,是農場裡的天然湧泉,據說民國66 年還是養豬時期就已經存在,池裡生態豐富,包括了台灣鯛、野生蜆、溪蝦……都是湧泉珍貴的住戶。觀光農場之所以迷人,這些最原味的體驗與享受必定是主因。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光華三路132巷12號

資料來源:書名/《宜蘭,美好小旅行:口袋美食X私房景點X風格住宿》

作者:江明麗/攝影:高建芳

出版社:四塊玉文創

壓力 紓壓 穀類 創意料理 溫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