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享受馳騁快感! 戶外單車族準備8周邊再上路


圖片來源/123RF

許多人是以搭配4+2(四輪汽車加兩輪單車)或是1+2(一個人加兩輪單車)的休閒騎乘方式,邊騎車邊享受大自然的天然風光與洗禮,享受騎車帶來的迎面微風外,也要做好戶外的防曬工作,否則一趟旅程下來,烈日在身上留下吻痕,肌膚曬傷是最常見的單車傷害。

戶外休閒族——加強防曬配備

頭巾

頭巾有遮陽防曬的功用,還有多種戴法,戴在頭上,可以吸汗、降低頭部溫度,戴在臉上可以遮口鼻,阻擋髒空氣,還可以有臉部、頸部的防曬效果。

運動型太陽眼鏡

運動型太陽眼鏡除了可以對抗紫外線之外,還可以擋風、防止小蟲、沙粒入侵眼睛。

袖套

單車專用袖套,保護雙手避免受到太陽的侵襲。

大容量水壺

雖然便利商店林立,但是到了戶外不見得隨時會遇得到,長騎時,最好準備充足的水分,目前市面上有1000cc的大容量水壺,符合長途騎程的需求。

攜車袋

到戶外進行休閒踩踏,轉搭捷運、火車、巴士等交通工具時,利用攜車袋將車打包,更能暢行無阻的移動。攜車袋有多種選擇,不需使用時還可以收納附於車上,隨車輕鬆移動。 重量與收納是攜車袋的兩大考量因素,購買時,要考慮承重性和收納性、材質、尺寸等。

防曬油

防曬產品很多,除了選擇SPF15以上的防曬系數,還要記得隨時補充,才能達到防曬的效果。

攜帶型打氣筒

騎車最怕遇到破胎,準備攜帶型打氣筒以備不時之需,才能安心上路。

蛋包

固定於坐桿上的大型置物包,硬殼設計,還有附加雨套,即使下雨也不怕。

資料摘自:書名/《天天騎單車沒煩惱!自行車維修DIY全圖解》

作者:長春阿龍

出版社:蘋果屋

防曬 運動 曬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