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開心出遊趣!國慶連假親子旅行這樣玩


圖片來源/123RF

國慶連假將至,我們整理了宜蘭、苗栗親子景點,可以手作DIY體驗,親近大自然吸收芬多精,也能樂享餵牛羊的趣味,再入住溫泉飯店超放鬆的行程,全家大小一起出遊去吧!

★好香好美的香草菲菲

目不暇給的香草菲菲DIY。<br />圖/出版社提供
目不暇給的香草菲菲DIY。
圖/出版社提供

寬闊加上挑高的空間以及明亮的大窗戶,沒有泠氣但也不會覺得悶熱,處處充滿了花香與綠色植物清新味,1000多坪室內花園裡,除了可以認識多種植物,還可體驗花草香氛,多種類的DIY 將會是旅行中最特別的紀念品,這裡還有小型的烘焙坊,可購買剛出爐香噴噴的麵包,也有提供自助餐飲和下午茶,在這裡你可以很放鬆的喝杯咖啡搭配著細細咬嚼出爐的麵包,或是悠閒的看本書,不論是視覺、味覺、嗅覺都是不凡的體驗。

來個蝶古巴特的手作盆栽吧。<br />圖/出版社提供
來個蝶古巴特的手作盆栽吧。
圖/出版社提供

基本資料

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內城路650號

★Check IN 入住冠翔世紀溫泉會館並陶冶性情

小孩玩瘋不想回家的溫泉戶外風呂,滑水道刺激又好玩。<br />圖/出版社提供
小孩玩瘋不想回家的溫泉戶外風呂,滑水道刺激又好玩。
圖/出版社提供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位於礁溪溫泉的中心位置,交通便利,周遭非常的熱鬧,鄰近礁溪老街以及湯圍溝公園,全館提供溫泉,亦可在房間內享受泡湯的樂趣也可以體驗戶外溫泉風呂SPA設備,房間環境柔和,簡潔大方的設計,採用石材製成的獨立湯池,湯池非常的寬廣,可以一家四口同享泡湯趣,而戶外風呂非常適合親子共樂,尤其是滑水道和可投籃的球池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大人們可以浸泡體驗不同的養生溫泉池放鬆身心,晚餐的BUFFERT食材豐富新鮮,海鮮類種類多又鮮甜肥美,舉凡生魚片、生蠔、螃蟹、蝦子樣樣有,多樣化的小菜搭配生鮮啤酒喝到飽,實在爽快,在地特產料理也不少,館內提供的季節性活動也很豐富,可以DIY陶藝也能參加自行車遊深入在地社區享受宜蘭純樸的風光。

基本資料

冠翔世紀溫泉會館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66巷6號

★爆乳香、爆好玩的飛牛牧場

羊咩咩餵食時間到囉∼你可選擇投幣取牧草或購買專屬的飼料來餵食。<br />圖/出版社提供
羊咩咩餵食時間到囉∼你可選擇投幣取牧草或購買專屬的飼料來餵食。
圖/出版社提供

飛牛牧場位處於苗栗通霄,下交流道後還要走蠻長一段的鄉間小路。但這裡是個很好的室外教學的地方,可以認識各種家禽,小朋友看到動物,都會異常的興奮。

農場的裡有各種活動,可以擠奶、DIY 等等,有兔子可以餵、有鯉魚可以看⋯⋯ 等,花個一天時間逛這裡,還可以增進親子關係。

餵食動物(兔子、羊咩咩)的地方,只要投錢取牧草就行了∼這裡還有一個好大的草原,可以讓小孩們在這草原上不斷的盡情奔跑!

至於吃的,除了入園有免費的鮮奶可喝外,伴手禮區的牛乳片、草莓小饅頭及起司條很不錯吃,值得買回家品嚐或當伴手禮送人。

PS. 牧場裡的道路都很適合推手推車。

基本資料

飛牛牧場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南和里16

★ 慢遊.三義.西湖度假村

園內的小火車跟遊園車都是免費。西湖度假村真的很適合小小孩來慢遊。<br />圖/出版社提供
園內的小火車跟遊園車都是免費。西湖度假村真的很適合小小孩來慢遊。
圖/出版社提供

西湖度假村位於三義鄉西湖村,面積大約10 公頃,四周群山環繞,風景十分秀麗,景觀媲美大陸杭州西湖,故當地居民又稱之為「西湖」,因此,園區取名西湖度假村。

隔日一早用完早餐,心繫度假村的孩子,全家漫步至天鵝湖划船,湖畔天鵝船區因為是私人產業所以要另付遊湖券,但若入住旅客則有折價券抵用。漫步在百花綻放的湖濱步道,親子同踩天鵝船遊湖, 好不愜意∼

園內的遊樂設施很適合小小孩,如音樂馬車、海盜船、花園火車、安徒生童話故事屋、旋轉木馬等,都是小小孩的最愛。

基本資料

西湖度假村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11 號

資料來源:書名/《2天1夜親子輕旅行》

作者:睡天使醒惡魔

出版社:三采文化

親子 溫泉 紓壓 麵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