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運動要挑對衣褲鞋! KIMIKO教你4要點

一般來說,運動時的服裝是以自己覺得舒適、利於舒展肢體為主,但KK希望大家在運動時,能夠注意到安全,因此有一些小小的提醒給大家。

許多學生,在一開始上課的時候,因為對自己的體態顯得不是很有自信,所以會穿著寬鬆的棉質衣褲、頭髮散亂或夾著鯊魚夾。直到持續上課一陣子之後,會發現他們在穿著上明顯改變。身材變好了,會開始穿著專業的運動服、鞋,甚至連馬尾的弧度都不一樣了。因為這是他們開始熟悉自己的身體,也越來越有自信的原因。

KK在此提供大家一些運動時要留意的細節,主要還是以安全與運動效果為考量!畢竟,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運動時的衣、褲、鞋,在挑選上有四個地方要特別注意:

第一、請選擇合身並具彈性的衣服,最好是能清楚顯露你的身形(身體、四肢)。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樣能讓你清楚看到運動動作,才知道身體是否動到該動的部位。這樣在運動時,就可以確認角度有沒有到位,動作精準才能達到加倍的效果。

第二、衣褲材質請以棉質、彈性佳、排汗效果好為選擇依據。以上衣為例,無袖又比有袖好的原因,是無袖可在不被拘束的情況下,清楚看到手臂運動角度。

第三、褲子不宜過緊或太寬,太過緊身的褲子會影響動作的進行。K.K提供幾個簡易的檢查方法:過寬的褲子請直接捨棄;過於緊繃的褲子,請做上方圖示的兩個動作檢查。若這兩個動作都無法完全做到,這件褲子也請捨棄。

第四、除了挑選適合的運動衣褲外,還有運動鞋也要注意,請一定要挑選合腳的運動鞋。過大(如下方左圖)、過緊、鞋底過硬都有造成運動傷害的可能!請穿上鞋踮起腳尖做檢查(如下方右圖)。

除了上述四點,我們運動的時候,建議盡量不要開冷氣,只要保持通風良好即可,或準備風扇幫助空氣循環,但不要對著身體吹。

資料來源:書名/《KIMIKO'S小角度美型關鍵:整體苗條、局部豐滿才性感!》

作者:KIMIKO

出版社:三采文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