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矽谷美味人妻 一鍋兩菜4絕招速上桌

知名美食部落客「矽谷美味人妻」擁有多重身分,她是料理研究家、食譜作家、攝影師,同時擔任全球最大美食旅遊聯播網Tastemade的節目主持人,她為國內多家知名媒體撰寫專欄,能深深體會忙碌上班主婦的難處,今天她要教我們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超美味料理,善用4個小撇步,就能減輕自己的負擔,也能讓孩子們大飽口福、老公心滿意足。

平常我的生活非常忙碌,要做菜、要寫稿還要照顧兩個孩子,因此我總是絞盡腦汁想出最省時最快的做菜方式,「一鍋兩菜」就是我常用的大絕招,什麼是一鍋兩菜呢,就是一個鍋子可以同時變出兩道料理,只需用平時1/2的時間,就做出一鍋兩菜,大大節能又省時,實在是主婦好幫手呢!

電鍋

祕訣1用筷子做出層架

利用筷子可以做出層架,層層疊疊的方式,就能巧妙利用電鍋的高度做出多道蒸煮的料理,例如下盤可以燉肉、上盤就能蒸海鮮

祕訣2善用鋁箔紙包

可用鋁箔紙包裹青菜或是海鮮,做成兩三個鋁箔紙包,放入一起蒸,既營養又方便呢!

平底鍋

祕訣1選擇大面積

平底鍋建議可以選購面積大一點的,就能多利用平底鍋的空間變出一鍋兩菜,例如一邊煎魚的同時,還能用旁邊空間來煎香腸或蛋、排骨等。

祕訣2善用烘焙紙

另外還能善用烘焙紙,包入青菜或是菇類,撒點調味料放在另外的空間加熱,非常方便又快速,既省瓦斯又能快速完成料理。

資料來源:書名/《矽谷美味人妻一鍋幸福煮:從容優雅料理,煮一鍋簡 單的澎湃!》

作者:謝凱婷KT

出版社:三采文化

食譜 小家庭料理 創意料理 海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