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過敏源竟是塵蟎便便!7步驟向鼻炎、濕疹說Bye Bye


圖片來源/123RF

您是否也有過敏問題?根據英國過敏症基金會(Allergy UK)指出,塵蟎是微小的生物,大約有四分之一毫米長,潮濕的環境尤其適合其生長。他們依附在人體皮膚、床具、地毯、衣服等地方。

然而,誘發人們的過敏症狀不是塵蟎本身,而是塵蟎糞便中的蛋白質所致!每隻塵蟎每天約產生20份糞便,即便塵蟎死了,留下的糞便仍舊導致人體的過敏症狀持續產生。過敏常見症狀如:氣喘、過敏性鼻炎、濕疹等,若是暴露在有大量塵蟎的環境之下,如臥室的床上,就很有可能誘發過敏,可以參考以下幾步驟,有效預防過敏。

1. 使用防塵蟎被套以及枕頭,且確認購買材質是透氣、有經過實驗證實的產品。

2. 定期清潔床組,用60度以上的熱水清洗能夠殺死塵蟎!若以冷水清洗,洗衣機僅能暫時清除過敏原,塵蟎仍然繼續存活著並繼續製造過敏原。

3. 臥室裡盡可能不要放地毯,且用高過濾效能的吸塵器定期打掃。

4. 偶爾使用噴霧噴殺塵蟎會是有效的方式,不過提醒一下,若你本身有呼吸道問題,或者是小孩子常玩耍常接觸的東西,如:地毯、絨毛玩具等,就建議不要使用殺蟲噴霧。

5. 每星期擦拭窗台、櫥櫃等地方。

6. 減少家中使用軟質裝飾品比例。

7. 使用除濕機,讓空氣濕度保持在30%-50%之間。

過敏 塵蹣 噴嚏 氣喘 濕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