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吃葡萄治疲勞健胃 用麵粉4步驟清洗


圖片來源/123RF

葡萄產季到啦!一顆一顆小小的紫色水晶不但滋味甜美,還營養豐富,其中巨峰葡萄因為果粒大、口感又特別濃郁而得名,顏色紫黑,是亞洲所種植之中最大的品種,在日本又有「葡萄之王」的美稱,夏天來一串新鮮的巨峰葡萄,補充營養又充滿飽足感!

熬夜族的活力源泉

「水晶明珠」是人們對葡萄的愛稱,因為它果色豔麗、汁多味美、營養豐富。成熟的果實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以及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維生素,且容易被吸收。葡萄還是一種滋補藥品,具有補虛健胃的功效,可以增進人體健康,治療神經衰弱及過度疲勞。身體虛弱、營養不良、經常熬夜的人,最好多吃些葡萄或葡萄乾。

葡萄籽具有極好的抗氧化功能,葡萄葉也可以用於治療嬰兒腹瀉。葡萄除可鮮食外,主要用於釀酒,還可製成葡萄汁、葡萄乾和罐頭等食品。

葡萄四周的白色物質是葡萄的保護膜,若其分佈均勻,體態完整,則說明這串葡萄是新鮮的。

越靠近藤蔓的部分,葡萄的甜度越高,所以吃葡萄的時候,可以從下往上品嚐。

巧洗葡萄小妙招

1在盆中加入適量清水,再加1勺麵粉(常用的麵粉,饅頭粉或餃子粉都可以),攪拌均勻。

2麵粉和水混均勻。

3靜置2分鐘之後,用手拎著葡萄的柄,在水中輕輕擺動。

4等到麵粉水變濁,葡萄乾淨了,將葡萄取出,再用清水沖淨即可。

儲存葡萄竅門兩則

方法一:

將亞硫酸氫鈉和砂膠按1︰2的比例混合,製成13g一小袋的保鮮劑,一般5kg葡萄用3袋,裝入容器內蓋好,放入冰箱內,一個月換一次紙袋。

方法二:

找一個紙箱,箱底墊上兩三層紙,然後將葡萄一排排緊密相接地放在箱內,並將箱子放在陰涼處,溫度保持在0℃左右,可存放1∼2個月。

資料來源:書名/《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人類智庫出版社

葡萄 疲勞 神經衰弱 熬夜 葡萄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