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常覺得胃痛不適?吃5種食物舒緩


圖片來源/123RF

你經常腸胃痛嗎?其實胃痛大多是消化不良引起,根據知名美國健康網站形體(shape.com)指出,若是消化不良的胃痛,在吃藥之前,可以考慮吃以下5種食物舒緩。

香蕉

香蕉非常容易消化,不會造成胃的負擔,水果含的果膠已證實能幫助舒緩腸胃不適,而且還能幫助排便!

木瓜

木瓜能促進消化、緩解消化不良,還能有助於便祕的改善。更神奇的是,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木瓜凝乳蛋酶,能幫助分解蛋白質,紓解胃中的酸性環境!

蘋果

就像香蕉一樣,蘋果也是天然果膠的良好來源,還能減少腹瀉。如果覺得腸胃不適,煮過的蘋果泥比較好消化,是不錯的選擇。

許多研究顯示,薑能改善噁心想吐的不適症狀,而且能改善整體消化,一天不要超過4克(4小時攝取1克的薑粉就足夠了)。或者也可以嚼一片新鮮的薑或是薑糖,泡薑茶也是不錯的方式。

酸奶

大部分的奶製品可能會讓你胃不適,但是酸奶則有相反的效果!關鍵是因為酸奶所能增加您消化道的好菌數量、維持好的環境,進而幫助消化、腸胃改善腫漲不適的感覺,而最理想的狀況是選擇原味酸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