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2步驟輕轉腳踝 養出誘人美腿

每天2步驟輕轉腳踝,就能養出誘人美腿。
每天2步驟輕轉腳踝,就能養出誘人美腿。
圖片來源/123RF

如果腳踝代謝不好而水腫,或是堆積太多老廢物質,看起來就會肥腫,且容易疼痛和疲累。腳踝是否腫大,攸關身體基礎代謝率和肥胖問題。每天轉動腳踝,不但能提升身體代謝機能,也可預防肥胖。理想的雙踝是充滿活力,肌肉和脂肪分布均勻,外型看來能明顯分別出腳跟、踝骨和小腿骨,線條分明。

第1步 轉動腳踝前先泡澡、足浴

平日腳踝承受著身體的重量,肌肉緊繃,如果沒有適度柔軟腳踝筋肉,轉動

時很容易造成拉傷。所以轉動腳踝之前,要先放鬆腳踝,建議先抬腿10分鐘,讓腳踝肌肉放鬆一點。接著要讓腳踝的溫度提高、血液循環變好,方法就是泡澡或足浴。水溫約40度C左右,根據研究,泡澡或足浴之後,人體的血流量可以比原先增加10倍以上。

第2步 運用雙手來轉動腳踝

次數:交換左右腳踝,重複以上動作。

STEP 1 坐在椅子上或床上,把右腳踝拉起來,放在左大腿上。

STEP 2 用右手抓住右腳踝,再用左手握住右腳掌,以順時針和逆時針的方向各旋轉10次。

TIPS:記得,動作要慢、要輕。

功效:活絡腳踝部血液循環,消除腳部水腫與廢物囤積。

資料來源:書名/《美容減肥名醫親身實證 轉腳踝、按足底、揉小腿,我成功瘦下25公斤!》

作者:鄒瑋倫

出版社:三采

腳踝 水腫 代謝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