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想當背影殺手!做跳繩操4步驟消虎背

夏天潮濕炎熱,大街上很多女生無袖、露肩洋裝紛紛出籠,你也想跟著這樣穿卻擔心自己的身形不夠美嗎?名醫呂紹達利用跳繩當工具,將繩子拉到背後,上下拉動手臂、連動到肩背,強化肩胛骨附近的肌肉,就能修飾身體線條,只要簡單4步驟,在辦公室也可以簡單動一動,還有助消除疲勞、緩解肩頸痠硬。

上臂夾後背

美肩消虎背,緊實上臂

練習次數:上下拉動10次;重複3回

1雙手張繩高舉 雙腳站立與肩寬,將繩子對折,雙手抓住繩子兩端,手高舉於頭上方,吸氣。

2肩臂下拉 吐氣,將雙臂慢慢往下壓,雙肘盡量靠近身體兩側。

3肩胛骨夾緊 繼續吐氣,雙臂下壓到雙肘貼到身體,肩胛骨夾緊,縮腹維持10秒。

4上舉回位 慢慢吸氣,放鬆,繩子慢慢向上舉高回到頭上,再反覆上下拉。

POINT 此動作主要緊實上臂及肩胛肌群,所以也能坐在椅上進行。

TIPS 肩胛骨要夾緊

此動作主要為鍛鍊手臂及肩胛周圍的肌肉,若沒有夾緊肩胛骨,效果則會大幅降低。

資料來源:書名/《1週跳3天,2週瘦1圈!驚人的燃脂跳繩減肥操》

作者:呂紹達

出版社:蘋果屋

跳繩 肩頸痠痛 塑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