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夏天就是要喝綠豆水 清熱又解毒


圖片來源/123RF

天氣炎熱,別再人手一杯飲料,喝多了對身體可不好,綠豆可以清熱解毒,提升免疫力,夏天常常家裡總是會有冰冰涼涼的綠豆湯,消暑解熱,其實綠豆水比綠豆湯對身體更有益,先將綠豆泡成綠豆水,剩下的綠豆再煮成綠豆湯或綠豆稀飯,綠豆兩用不浪費。懶的自己做,市面上除了常見的紅豆水、黑豆水,也有販售綠豆水

想要在家自製綠豆水,有三種方法,選一個對你最方便的方法就可以,不過切記,泡綠豆水綠豆可不能破,以免降低清熱解毒的功效。

冷水浸泡法

綠豆與水以1:16的比例,將綠豆放入煮沸過的冷開水中,以密閉容器盛裝,放入冰箱冷藏,每三小時取出均勻搖晃一次,冰12小時取出綠豆水,一天可以喝300c.c. 。

沸水浸泡法

準備300g綠豆泡水1小時,水倒掉只留下綠豆,另外準備1800c.c.水煮滾,熄火後倒入泡過水的綠豆,蓋蓋子悶15分鐘,取出綠豆水,放涼後冰冰箱冷藏即可飲用。

滾水煮沸法

綠豆洗淨後泡水約半小時,避免泡太久發芽,冷水中加入綠豆,以煮火煮滾後熄火,將綠豆和水分離,取出的水就是綠豆水。

剩下的綠豆不妨再加水,就可以熬煮成綠豆湯,加入適當的砂糖,就是一碗夏天最消暑的甜品了。

清熱解毒 消暑 養生 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