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不一定吃雞肉!10種想不到的食物富含蛋白質!


圖片來源/123RF

你已厭倦整天吃高蛋白了嗎?該是時候擺脫雞胸肉,嘗試別的食物了。根據國外fitnessmagazine.com網站指出,吃全素或健康素的人,其實也能得到足夠多的蛋白質;營養專家推薦10種令你想不到、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毛豆

一碗毛豆含有22克的蛋白質、及每日所需四分之一的鈣、鐵、鉀、鎂離子,也有每日所需一半的維他命C和葉酸。

扁豆

一碗煮熟的扁豆含有18克的蛋白質、16克纖維素(每日所需的三分之二)、超過每日所需三分之一的鐵質,和90%的葉酸。也富含維生素B群,幫助身體將食物轉化為能量。

全麥義大利麵

記得將普通義大利麵條改成全麥的。因為它們一樣含有8克蛋白質,但全麥的麵條有更多的纖維素和維生素B群。

麥仁

你可能已經知道一些富含蛋白質的穀類像是藜麥(quinoa),但你試過麥仁(wheat berries)嗎?它做為早、中、晚餐都非常合適,且四分之一碗(未泡水)就含有6克的蛋白質。其他像圓錐小麥(kamut)、二粒小麥(farro)和蕎麥等穀類,也含有差不多的蛋白質。

花生醬

花生醬和其他堅果類(杏仁、腰果)所做成的醬,所含有的蛋白質與其堅果重量相等。舉例來說,兩匙的花生醬約含有8克的蛋白質。

豆類(青豆,而非豌豆)

一碗的這些小東東,就帶有8克蛋白質,和7克纖維素。生的豆子也含有一日所需的維生素C和一半的維生素K。

花椰菜

吃花椰菜好處多多!一碗生的花椰菜含有3克蛋白質,和一日所需的維生素C和K,也有8%的鉀離子。

甘藍菜

雖然調理的方式不同,會改變身體所吸收營養量,但不會改變所接收的蛋白質。甘藍菜就像其他綠色蔬菜一樣,兩碗生的或半碗煮熟的菜,都含有2至4克的蛋白質,也富含維生素A、B、C和K。

1%的茅屋起司(Cottage Cheese)

120克的茅屋起司竟含有多達14克的蛋白質!試試看以它為基底,做個點心吧!

希臘優格(Greek Yogurt)

一碗希臘優格可以提供你8克的蛋白質!想要增加口感,最好還是加上新鮮的水果,以免吃進糖分及熱量!

蛋白質 雞胸肉 全麥 堅果 纖維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